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青岛:用科技打造最安全城市--访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加平

2009-11-18 11:11:30 来源:中安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青岛不但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一个安全、和谐的城市。调查显示,2008年度青岛市公众安全感总体满意率达到96.23%。2008年,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中,青岛被评选为“最具安全感城市”。



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加平
 

  中安网讯】青岛市概况:青岛位于黄海之滨、山东半岛东南端,是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全市总面积10903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159平方公里;辖7区5市,2008年末全市总人口940万,其中户籍总人口为761.56万人,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436.2亿元。


  青岛是我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山东省最大工业城市,也是中国着名的“品牌之都”。截至2007年,青岛市共有2个产品获得了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5个,“中国名牌”产品总数达到69个,占山东省中国名牌总数的25.1%,是中国名牌产品拥有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青岛港是着名港口,2008年全年吞吐量30029万吨,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10位。


  青岛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并相继获得联合国和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青岛是全国首批21个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之一。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由于这一优势,使青岛成为北京奥运会主要协办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青岛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协办城市,十一届全运会射箭、击剑等9个项目的比赛在青岛举行。由于措施得力,青岛市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和十一届全运会各项安保工作。可以说,在各项安保工作中,城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那么,近年青岛市在平安建设方面都积累了哪些经验?带着这一问题,记者专赴青岛,采访了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加平。


  青岛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情况


  杨加平副局长介绍,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得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推动系统建设的顺利开展,在市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市局专门成立“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统一组织、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在充分调研和组织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监控系统建设指导性意见,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急后缓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批建设。


  经过几年的建设,全市监控系统及摄像机覆盖面不断扩大。市各级政府和公安机关在全市重要区域、治安复杂场所、治安卡口、交通要道、社区、重点单位等重点防范区域投资近2亿元,大力开展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