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视频】车牌照片骗开停车场是真的吗?专业视角告诉你

2023-04-21 08:51:16 原创    作者:杨儒 责任编辑: csj 收藏本文
摘要:停车场系统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来识别车辆,一是物理识别,二是摄像机的图像识别。

    【CPS中安网 cps.com.cn】 最近,网上流行一种视频,通过手机拍摄车牌,就能骗过停车场的道闸,自由出入,连很多网红汽车博主也跟进证实了它的真实性。让很多人对停车场系统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

  那今天安防编辑部从专业的角度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视频中关于车牌照片骗开停车场是真的吗?确实,有些停车场是存在这种安全漏洞的,但是,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没有安装车辆感应装置,车辆感应装置现在可以说是停车场系统的标配了,视频中的这类停车场要么是设备比较老旧,要么是为了省成本没有安装车辆识别装置,比例应该是非常少了。

  那我们就来说说有关车辆识别的原理。停车场系统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来识别车辆,一是物理识别,二是摄像机的图像识别。

  在没有车牌识别之前,停车场系统大多数都是通过刷卡进出的,车辆识别主要靠物理识别,主要有地感线圈和雷达两种方式。

  地感线圈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识别车辆。它通常在同一车道的路基下埋设环形线圈,作为传感器。当车辆通过该线圈或者停在该线圈上时,由于车辆本身是金属体,它引起线圈回路电感量的变化,从而识别到有车辆进出。

  雷达的话就是利用微波的发射和反射来判断是否有车辆存在。相比地感线圈,雷达不需要挖路埋线,施工难度比较低。

  通过这两种物理识别的方式,其实已经能很准确的识别车辆了。现在的停车场基本都是通过车牌识别进出,车牌识别是通过摄像头完成的,所以现在还可以通过摄像头来识别车牌的真伪。

  这主要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大量的真假车牌及其他特征训练出系统的判断能力,别说你拿个照片,就算你手举个真的车牌,系统也会识别出你不是真实的车辆。

  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现在的停车场不关能做车辆的识别,还能实现更多的安全保障。比如车牌和车型、颜色、甚至是驾驶员的匹配,防止套牌车和盗用车现象。

  做个总结,第一,照片骗开停车场有可能存在,那是因为停车场简配了基本的功能,比例和概率极低。第二,现在停车场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已经很高了,有很多大家都不会留意的安全保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交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