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国产CIS龙头思特威2022年上半年营收10.10亿元

2022-09-06 10:08:19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思特威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25亿元,同比上升52.81%。

    【CPS中安网 cps.com.cn】 8月28日晚,刚上市不久的CIS芯片供应商思特威披露2022年上半年财报。报告内容显示,思特威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97.57 万元。

图片

对于业绩的变动,思特威表示受4方面因素的影响,如下:

A、受新冠疫情和市场需求波动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思特威销售规模有所下降;

B、为巩固既有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同时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思特威加大研发投入;

C、此前思特威购置的新办公楼及相关长期资产于 2021 年 12 月开始计提折旧和摊销, 今年上半年同比有较大增长;

D、2022 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较大,产生较多汇兑损失。

细分行业来看,2022年上半年,思特威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分布在智慧安防、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三大行业。

其中,智慧安防行业合并收入实现7.78亿元,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 77.0%;智能手机 CIS 收入 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21.5%,占主营收入的比例 16.5%;汽车电子收入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5.2%,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 6.5%。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作为思特威近年来开拓的新的应用市场领域,目前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和客户认可。对此思特威表示,主要还是得益于其行业内领先的研发速度和效率,以及下游应用和客户的紧密结合所致。

伴随着这两个新领域产品的不断丰富和收入规模扩大,预计思特威业务组合将更加稳健,与下游客户的合作也将具有更强的粘性和更加丰富的合作空间。

01.新兴领域增速亮眼,成长新动能?

正如上述所说,思特威在本报告期内最为亮眼的是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领域两新应用领域的增速。其中,智能手机领域现已成为思特威第二大主营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121.5%。

据报告内容显示,随着公司不断推进技术发展,提升技术水平,2020年思特威就开始智能手机所需要的消费类 CIS 系列产品的研发,2021年在客户端逐步实现规模生产,2022年凭借着优秀的图像品质和效果,客户群体逐步扩大。

现思特威智能手机CIS产品被小米科技、三星手机、联想科技、荣耀科技等众多国内外品牌客户大规模使用。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摄像头性能和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思特威作为一家主要业务为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企业,表示未来将持续投入并推动智能手机 CIS 产品的研发,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深度合作,继续扩大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

汽车电子业务方面,报告显示,思特威2021年就开始研发汽车电子需要的车载 CIS 系列产品。覆盖领域包括360 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驾驶室舱内监控、电子后视镜、ADAS、电子后视镜等领域。

比如,思特威于2021年正式推出一款面向车规级前装系列(Automotive Sensor (AT) Series)的片上 ISP二合一图像传感器 SC120AT。

得益于它拥有夜视全彩、高动态范围、高信噪比等卓越性能,可以非常好地覆盖车载 360°环视以及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车载应用。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了整车项目的批量出货,并获得了较多的车厂新项目定点。

未来,思特威表示将持续投资研发和创新,力争在2022 年内完成汽车电子 CIS 产品对智能汽车系列化应用场景的产品全覆盖,满足智能汽车的各种应用需求。

有市场人士表示,下半年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时期,随着市场需求回暖和政策举措密集实施,将有利于思特威智能手机 CIS 系列产品、车载 CIS 系列产品的推广,提升市场份额,为企业快速成长增添新动能。

02.持续高研发、助力产品创新

据2022年半年财报显示,思特威在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25亿元,同比上升52.81%。

对于研发投入上升的原因,思特威表示主要是为了巩固既有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同时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而扩大研发团队规模,现研发人员354人,同比增长 67%。

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248 项,其中获得境外专利授权 63 项,获得境内发明专利授权 80 项,境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91 项等。

另外,公司获得布图设计登记 48 项,软件著作权登记 14 项。

另外,据据财报显示,思特威目前在研项目还有10项,预计投入4.4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已经投入1.25亿元,具体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领域,其中4个在研项目已经量产。

取得这样的成绩跟思特威产品开发理念息息相关,据报告内容显示,思特威坚持“研发一代、量产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开发理念,在“多管齐下” 的供应链以及上下游资源体系加持下,实现了较高的芯片研发效率,流片和量产芯片数量每年大幅提升。

并且持续高效的研发能力,使得思特威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变化,从而让其终端产品可以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与客户实现双赢。

比如,思特威在传统的 FSI 和 BSI技术之外开拓全新的技术道路,发布了基于创新设计架构的微光级夜视全彩技术。

据了解,该技术相较主流 FSI技术拥有更高的灵敏度与信噪比。

如今,思特威已推出了第四代微光级夜视全彩技术,相较前代技术产品在感光度及色彩表现力等性能上再度提升,并融合了创新的像素工艺设计,以优异的性能和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取得市场的一致好评。

整体来看,思特威紧贴客户需求,在报告期内,深入挖掘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智能手机等新兴图像传感器应用领域客户需求,研发出了多样化、差异化的产品系列,覆盖高中低阶的全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定位的客户需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