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盘智能防护,构筑能源安全底线 ——实测大华股份浩睿能源安全管控一体化智能辅助平台

2022-09-01 10:08:38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为能源守住安全底线。

    【CPS中安网 cps.com.cn】 双碳经济下,能源安全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越发趋向多元化与多维度的综合管理。

能源安全生产历来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如何确保生产安全,光靠制度还不行,通过高新技术排查安全隐患已越来越多地被能源生产单位所接受,而且,能源安全防范,绝不是单点安全,而是全盘安全。

为此,在能源安全防范领域有深厚经验沉淀的大华股份顺势升级并推出了大华浩睿能源安全管控一体化智能辅助平台,为能源守住安全底线。

模块化设计,一体化集成

大华股份浩睿能源安全管控一体化智能辅助平台同时支持主要用于配置的B/S客户端以及预览用的C/S客户端,平台功能非常丰富。

从B/S客户端测试员发现,平台为模块化设计,功能主要包括系统管理、行政办公、通行管理、数据中心以及资源配置5大子功能模块,不同的子功能模块又对相应的细分功能再做划分,如行政办公,主要包括人员管理、基础资源管理、卡片管理、车辆管理等功能;数据中心则包括综合园区、目标抓拍、人脸应用、AR全景、数据可视化、MAC采集、事件查询、动环监控等功能。

图片

其模块化设计,各个功能清晰明了,便于管理人员快速了解平台并做出相应配置。

该平台同时也采用了一体化集成设计,通过不同的数据可视化配置,使之能将所需的各类数据融合为一个平台,并通过数据、图表、地图等形式,将平台的实时数据及统计数据呈现出来,为大数据研判、管理决策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撑。

智慧园区可视化界面

如在智慧园区可视化大屏中,平台会将环境信息、项目概况、园区巡检概览、设备数量及状态等呈现出来,平台也会将作业进度、违章信息、人员/访客统计情况等实时数据呈现出来,便于后端管理人员快速了解园区实时动态、报警情况、处警情况等。

四大特色,高度融合联动

平台支持接入视频监控、门禁、停车场、巡更、报警、可视对讲、应急指挥、访客系统、停车场、动环监控、电视墙等众多业务子系统,在一体化集成下,各功能子系统集成于一个平台中,实现多感知数据融合以及统一调用。

首先是集中式安全管控。平台集成了人、车、物、事件以及多种定制化AI算法,支持智能分析实时调度,能根据不同风险隐患场景,个性化按需进行智能识别;

通信方面也实现了融合应用,支持集合可视化管理、KVM坐席管控、大屏拼接多个显示业务、一键群呼、TTS语音播报、协同会商等功能,全面提升通信能力;

在融合联动方面,系统支持有毒有害气体/可燃气体/消防火灾/风险隐患等多种危险源智能报警融合联动,实现快速处警;

运维方面,平台也实现了融合应用,支持设备运维、一键派单等功能,使得系统自身运维服务和远程派单系统形成业务闭环。

其次是实现了智能巡检,针对能源领域特性开发针对性热成像AI算法,通过热成像图像即可实现专家级智能诊断,防患于未然;

同时支持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应用于设备设施巡检,如巡检机器人、视频监控等,实现对能源领域特有的各种指示灯、开关标识、刀闸类、油位表计、LED数字分析、指针式仪表、压板状态等的识别,并能对鸟巢、泄漏油、锈蚀、高空异物、表盘模糊、呼吸器变色等外观缺陷巡检。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基于AI算法实现了全天候自动巡检,使得无人值守变成现实,全天候提供安全防护。

第三个特色是智能作业管控。平台的智能算法,能对园区内人员作业进行规范,如不戴安全帽等不合规行为进行及时预警,并为生产设备、生产场所提供安全防护;

而在管理端,管理人员可通过移动APP实时督导现场作业情况;平台亦能对事件归档,实现事件可追溯。

另外,通过AI算力中心调度,还能实现场景化算法配置,有效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可视化智能作业管控

第四个特色是辅助决策。平台通过组态化监控场景建模,构建场景化图形监控界面;对异常情况还能结合报文状态、传感器及视频确认结果输出“多重”确认结果。

同时,实时智能分析、分析结果全程可见,通过历史大数据分析,精准助力生产决策。

设计简约,应用便捷

该平台是为能源企业(如电力、石化、煤炭、钢铁等)安全生产和高效管理而打造的管理平台,通过融合大华股份在安防和智能化领域的专业经验和前沿技术,集成多个业务子系统,为客户提供一套集成、高效、开放、灵活可扩展的平台软件产品,形成面向“设备安全、环境安全、生产安全、作业安全”的综合智能解决方案。

平台功能非常丰富,得益于其模块化设计以及一体化集成架构,平台操控及应用变得非常简便,如人脸应用,其提供的是统一数据池,一旦录入,整个平台均可调用。

重要的是,平台虽然融合了诸多业务子系统,但界面设计却非常简约,关键数据呈现非常直观、便捷,实现了傻瓜式的人性化应用效果。

如通过与地图关联,平台可实现更为直观的全局总览。

测试中,测试员调出智能巡检数据可视化界面,通过报警、巡检图表,能迅速了解目前警情动态、处警情况以及巡检情况;

而地图则直观地展示目前园区的监测布点以及重点防范位置,支持通过地图上标注的布点设备快速调阅现场情况,如通过可见光/热成像摄像机了解前端液化气储存罐区的实时动态等。

智能巡检可视化界面

可视化界面直观、便捷地将园区各个布防点位情况呈现出来,重要的是,平台实现了自动预警,一旦前端有异常情况发生,平台即自动通过预设的声光电等方式报警,便于后台快速了解现场情况并处警,确保能源安全无纰漏。

记者观点

该平台业务子系统包括视频、门禁、可视对讲、融合通信、动力环境、安全管控、作业管控、智能巡检、辅助决策等,实现了安全管控、辅助决策、作业管控、智能巡检等智能应用,在模块化+一体化集成的设计架构下,平台设计简约,各类关键数据呈现直观,为各类能源企业提供了一套集成、高效、开放、灵活的安全生产和高效管理解决方案。

需特别提及的是,平台支持根据不同场景定制化AI算法,分析识别精准的同时,实现了全程无人值守,为能源行业的安全生产与管理构建安全底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