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进入泛安防时代,碎片化市场迎来新机遇|情报洞察

2021-04-07 10:08:00 来源:令令开门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崭新的时代——泛安防时代。

    【CPS中安网 cps.com.cn】  新技术的更新迭代,必然导致相关行业不断换血。目前,安防行业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冲击下,产品功能越来越丰富、边界也愈加模糊,安防与交通、电梯、建筑、物业等行业的渗透力不断加强,安防应用更为广泛。

  结论是: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崭新的时代——泛安防时代。

  安防行业既有政府主导的集中型城市安防项目,同样拥有散落在各地区各行业的非标需求而带来的碎片化小型项目,擅长集中型市场整个项目运作的企业,难以在碎片化市场中集中发力,所以碎片化的形态存在已久。

  在泛安防时代,许多未被满足的个性化需求有望实现,安防行业“碎片化”的现象会越发明显。通过行业权威机构研究发现,从项目体量和客户群体来看,安防市场呈集中型(短头市场)和碎片化(长尾市场)分布。

  具有长尾效应的碎片化市场强调“个性化”、“客户需求”,若将这些细小的市场叠加起来,可见需求量潜力非常庞大。

  随着雪亮工程、平安城市逐渐接近尾声,诸多数据表明,接下来泛安防产业将下沉至城市的毛细血管,融入到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对于不同场景的个性化需求也将逐步凸显,碎片化市场有望成为安防行业的新增长动力。

  标准化是出现巨头垄断的标志,而在目前泛安防碎片化市场中,单一场景的标准化有所提升,但客户的需要一般不会局限在单一的应用场景。

  安防厂商基于对不同场景需求的深入了解,开发对应的高集成的硬件以及相匹配的数据处理、AI智能、业务流程化的管控平台,以细分领域内标准化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安防需求主要可以归为两类:市场性需求和政策性需求。政策性需求即终端用户根据国家各地方政策要求搭建安防体系,属于刚需;而市场性需求则是根据终端用户自身安防需求搭建安防体系,多取决于终端用户的安防意识或需要达到的目的。

  目前,多数场景已经覆盖了传统安防设备,但系统落后、效果较差,升级改造类项目就成为碎片化市场的主战场,当然也存在新增市场直接应用需求。因此传统安防体系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将成为泛安防行业未来的需求增长点,视频监控、人像识别、出入控制等前端设备将迎来大规模发展空间。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智能摄像机的比例不足3%。根据Omdia推测,2019年AI摄像头(部署深度学习算法)的出货量将占网络摄像头出货量的10%,2024年将达到63%。

  从以上可以看出,碎片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个性化。以智能门禁为例,我们令令开门作为互联网+门禁系统的开创者,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定制化、高融合、强兼容的解决方案体系,在异构系统融合、传统门禁兼容方面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这也是令令开门保持行业领先位置的重要支撑。

  由于应用场景碎片化,虽然新入者不易挑战领先者,但大企业也不易形成垄断局势。在泛安防时代,很多企业将被洗牌,不过企业如果能快速抓住碎片化市场机遇、占准赛道,碎片化市场有望诞生的新品牌巨头。


关键词智能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