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政策红利助推安防产品产值高速增长“十四五”时期安防模块行业

2021-03-11 10:24:04 来源:中研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安防产业链。这条产业链基本包括以下环节:上游包括视频、算法提供商和芯片制造商;中游包括软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下游终端应用包括政府、行业应用和民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安防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安防产业链。这条产业链基本包括以下环节:上游包括视频、算法提供商和芯片制造商;中游包括软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下游终端应用包括政府、行业应用和民用。在安防产业链中,硬件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是产业链的核心,渠道推广是产业链的经脉。

  安防报警模块是安防报警系统的重要组件,主要应用于公安、消防、金融等领域的安防报警系统中,接收有关的报警信息。近几年,我国安防告警模块行业呈现快速发展,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均以30-60%的幅度高速攀升。巨大的本土需求市场,良好的产业技术基础以及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具有优势的汇率和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使得中国安防告警模块产业充满了活力,其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随着AI技术的普及,传统安防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对于安防的准确度、广泛程度、效率、安全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2015年,安防行业开始大规模引入AI技术,“智慧安防”这一说法便因此诞生,在如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智慧安防正被广泛运用于智慧警务、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领域。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不能满足于传统的居住环境,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对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区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经济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城市流动人口的急剧增加,给城市的社会治安增加了新的难题,要保障小区的安全,防止偷抢事件的发生,就必须有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人防的保安方式难以适应我们的要求,智能安防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尖端科学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安全防范工作也不例外。

  智慧安防作为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领域,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不少安防企业正大力发展智慧安防产品,智慧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智慧城市的建设。作为智能行业的重要构建者、智能产业变革的重要推进力量,千家智客自成立20年来,见证并陪伴着我国安防行业的飞速发展。

  政策红利助推安防产品产值高速增长

  在政策红利之下,我国安防产品产值不断增长。安防产品包括监控、防盗报警、交通安全、安全检查、防伪技术、门禁考勤、安全防护产品等。2019年我国各类安防产品产值达到2500亿元,同比增长10%,占整个安防行业产值约为30%。随着人工智能、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安防产品也愈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互联网时代,AI赋能千行万业,是安防智能化发展的最大契机。而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成熟以及其在安防行业深层次应用的研究开发,安防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泛安防时代。十三五时期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到安防行业,华为、阿里、中兴、腾讯、中国平安等行业巨头,纷纷跨界进军安防行业,安防的运营模式和玩法也越来越多样。与此同时,泛安防的到来衍生了更多的发展机遇,AI、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入,使得产品功能性更强;企业对于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更多细分领域,如智慧养老、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消防等迎来了更大的增长空间。

关键词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