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再次定义AI前端,开拓智能安防新视界 ——大华股份合智能800万双变焦至尊版天阙网络摄像机

2020-12-17 17:41:2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当安防人将AI引入视频监控之时,“重新定义”成了当时时代变局的真实写照,原以为AI+监控的形态从此被固定下来,但随着大华股份合智能800万双变焦至尊版天阙网络摄像机的出现,再次打破了固有生态,AI+安防正被再次定义。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安防人将AI引入视频监控之时,“重新定义”成了当时时代变局的真实写照,原以为AI+监控的形态从此被固定下来,但随着大华股份合智能800万双变焦至尊版天阙网络摄像机的出现,再次打破了固有生态,AI+安防正被再次定义。

  重新定义结构:一体化集成设计

  至尊版天阙网络摄像机,打破传统思维桎梏,直接将483.4×197.7×178.5mm的厚实铝合金外壳作为机身,内置信号处理用的PCB板、细节监控摄像机、全景监控摄像机、角度调节伺服电机、高压鼓风机等结构硬件一体化成型。高风压鼓风机结合隐藏式风道设计在视窗表面形成强制对流,确保视窗表面不发生起雾。同时,鼓风机增加内部空气扰动,兼顾主板和图像传感器的散热。这一设计使得AI加持下的智能监控获得了更为专业级的硬件支持,不仅可以集成更为丰富的功能,还可实现极寒环境的恒温、高温场所的散热运行,保证在高温下的图像性能,提升设备长期稳定无故障性能。

  该机的另一特色结构即为双镜头设计,全景摄像机支持8-32mm的中短焦变倍,细节摄像机可实现20-80mm的长焦监控,两支镜头均配以步进精进电机的双微PTZ技术,各支持上下±15°、±5°角度微调,便于后端实时调整监控视野范围,实现云端运维。

  测试中将细节摄像机拉至最大光学变倍后发现,100多米外的人、车、物细节均清晰可辩,变倍过程迅速、流畅,进一步提升了该机的人脸检测距离(支持最大50米)和人脸识别距离(支持最大30米)。

  重新定义4K夜视体验:让AI应用更彻底

  该机细节细节镜头将光圈做到了F1.2,将超高感光能力的大靶面传感器能力发挥到极致的镜头。懂得摄影的朋友知道,大光圈大靶面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景深会变小,换句话说,就是摄像机看清物体的范围变小了,原来可以看十几、几十米的,换了大光圈就只能看个几米。画面是亮了,但看近的就看不清到远的,看远的就看不清近的。

  为此,大华超景深技术应运而生。特殊的光学设计配合多项智能算法,可根据场景情况,自动调整景深的分布,将高度方向没有被利用的景深搬移到纵深方向的有用区域,实现景深在纵深方向的拓展,这样即使开了大光圈,远近目标也仍旧是清晰的。

  超景深为大华独创黑科技,完美解决了大光圈下景深浅的问题,将大靶面、大焦距下的夜间成像效果发挥到了极致。然而,要实现夜间智能,还有一个问题:监视目标的亮度、速度不一样时没法都拍清楚。同样的快门时间下,人脸亮了,车牌就会过曝,而且还会有图像拖影;车牌亮度合适,人脸就黑得看不清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华又开创了另一项黑科技——重瞳技术。

  重瞳技术原理就是让长快门和短快门交替工作,并把两种快门拍下来的视频帧分离开来,用不同的图像处理引擎进行处理,然后再用两个独立的智能算法核分别对两个图像进行智能计算,这样就实现了把拍车和拍人的摄像机在空间上叠加到一起的目的,同时提升了人脸和车牌的抓拍效果。也正是如此出色的抓拍效果,为夜间智能提供画质保证,实现7*24小时智能化应用。

  重新定义UI:打造AI轻量化应用

  进入B/S客户端发现,该机的操作界面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各功能模块清晰明了地区分设计开来,预览、智能、基础参数配置、事件管理、系统管理、安全中心等各司其职。更令人惊叹的是,该机的AI功能也得到了重新设计,将AI配置变得更为便捷,即便未接触过该机的小编也能轻松上手。

  该机双镜头均支持通用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等功能;视频结构化功能非常丰富,支持人脸(如性别、年龄、口罩、表情等6大属性)、人体(如衣着、随身物品等8种属性)、机动车(如车牌、车系等车辆属性和抽烟、打电话等驾驶行为分析)、非机动车(人、车属性同步分析)的属性与行为分析(如区域入侵、人员聚集、停车检测等),同时支持30万人脸底库的人脸比对。

  虽然功能繁多,但操作便捷。该机均已实现内置关联,使用者按需选择AI策略方案,完美适应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

  重新定义识别速度:不漏抓一个目标

  接着进行实战检测。将摄像机对准宽阔马路,人、车行云流水,繁华的街道非但没有难住摄像机,其识别速度之快,甚至让人都无法反应过来。

  在视频结构化检测中,该机精准判断视野中的所有人、车、非机动车目标,抓拍到的人脸、人体、车辆、车牌图片不断在画面中跳跃,人工逐一比对识别的车牌等信息,发现画面清晰,且检测无一错漏。

  再检测其人脸模式,人脸图像同样在预览画面中迅速跳跃,接着逐一对识别的人脸属性进行分析比对,发现性别、口罩、眼镜佩戴与否及类型、有无胡子等均检测正确,确保智能识别的可靠性。

  记者观点

  大华800万至尊版双变焦天阙网络摄像机在结构设计、AI功能操作便捷、识别的精准性、功能的丰富性等无不实现了大华近年来在AI摄像机上的长足进步,尤其是其独创的超景深、重瞳技术,有效整解决了大靶面、大光圈摄像机景深浅以及人车夜间感光成像不能兼顾的难题,为夜间智能化应用创造画质条件,让AI覆盖到各个时段、各类场景,开拓了智能安防新视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