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控智慧启动上市辅导,A股安防系统集成或再添新军

2020-06-11 11:42:21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广东证监局信息显示,中控智慧已于6月2日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广东证监局最新消息,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控智慧)日前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开始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中控智慧专注于生物识别技术研究和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领域。目前,A股已上市的安防系统集成公司数量并不多,但估值水平较高,行业平均PE高达93倍。

  广东证监局信息显示,中控智慧已于6月2日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中控智慧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1.05亿元,注册地址为东莞市塘厦镇平山188工业大道26号,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金海荣。

  目前,车军、车全宏以及深圳市中控生物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控智慧25%、25%和50%的股权。天眼查信息还显示,目前,车全宏担任公司董事长,法人金海荣为经理。金海荣同时还是深圳精英和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不过,除此之外,中控智慧和该机构尚不存在股权关联关系。

  根据中控智慧官网的介绍,公司“是一家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的企业,致力于生物识别核心技术赋能、智慧出入口“人、车、物”软件平台赋能、ZKTeco+智慧办公云平台赋能三大业务领域”。公司还称,其在美国硅谷、欧洲、印度、东莞、厦门、大连等地设有各类研发、设计、创新中心,世界 500 强多数企业都在使用 ZKTeco 技术和智能终端。

  不过,据记者从一位曾接触过中控智慧的人士处获得的信息,中控智慧的产品主要还是应用在安防领域,尤其是门禁系统。媒体公开报道则显示,中控智慧是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同时是公安部认定的同时具有“身份证指纹比对算法”、“身份证指纹采集器设备”“身份证阅读治具”定点生产厂家。

  6月10日,记者多次拨打中控智慧公开电话,希望了解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业务规模,但截止发稿前未获回复。来自东莞阳光网的一则信息则显示,2016年,中控智慧公司收入即达到10亿元以上,并申报东莞市三年倍增企业,计划三年内实现主营收入倍增并最终获评。2016年7月,公司顺利通过东莞市第10批上市后备企业认定,计划在主板上市。

  依此推测,中控智慧2019年度的主营收入应该在20亿元以上。

  按照技术特征分类,中控智慧应属于生物识别行业,但从产品应用角度,中控智慧与航天长峰(15.990,0.04, 0.25%)(600855.SH)、浩云科技(10.800, -0.09, -0.83%)(300448.SZ)等安防系统集成服务商有更多相似之处。依据Wind软件-安防系统集成行业分类,目前该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仅有4家。2019年,该行业平均ROE为15.23%,平均销售毛利率为42.79%。不过,该行业目前估值水平较高,目前PE(TTM)已达到约93倍。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中控智慧上市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