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灯杆建设加速,勤上股份预中标3.18亿智慧交通项目

2020-04-13 08:51:1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4月6日,勤上股份(002638)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勤上半导体成为深圳市“科教大道(南山路至望鹏大道段)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含普通照明)”项目的预中标单位。现阶段,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智慧道路建设必备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平台,也在智慧城市的不断拓展中进入快速发展期。

    【CPS中安网 cps.com.cn】继侨香路之后,深圳又一条道路拉开了智能化改造的大幕。

  4月6日,勤上股份(002638)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勤上半导体成为深圳市“科教大道(南山路至望鹏大道段)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含普通照明)”项目的预中标单位。

  CPS中安网了解到,勤上半导体主要从事智慧灯杆平台的构建,主营业务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等。

  公告显示,该项目招标范围包括科教大道(南山路至红海大道)、科教大道(望鹏大道至南山路)、宜城大道(深汕大道至创智路)等17条(段)道路,总长约43.559 km。

  项目预中标金额为3.18亿元,项目施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该工程的智慧路灯、信号灯、电子警察、智能行人过街、车牌识别、全景CCTV、智能道钉、智能诱导、治安监控、道路设施监控等系统以及相关专项咨询论证,材料和构件、部品实体性能检测等其他工作。

  勤上股份表示,此次项目预中标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24.54%,根据定标结果显示项目工期为1387天,将跨年分期实施,后续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的指引作用,并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界人士指出,此次勤上半导体预中标项目正是当前以“以智慧灯杆·路灯为平台的户外智慧城市管理”项目为代表的新基建、智慧城市项目。

  现阶段,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智慧道路建设必备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平台,也在智慧城市的不断拓展中进入快速发展期。

  其能够集合监控摄像机、信号基站、报警器、显示屏、管理平台等软硬件于一体的特点,既可避免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及空间浪费,又能连接、应用、拓展智慧城市的各类功能,使得其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热点发展方向。

  而在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下,智慧灯杆也在北京、广州、杭州、深圳等地进行了项目落地,带来广阔市场空间。据 Navigant Research 的预测,2019年我国智慧灯杆市场规模预计可达 90 亿元。

  以深圳为例,深圳市政府在2018年发布了《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三年建设规划(2018-2020 年)》,根据规划,2018-2020年深圳市将建设多功能智能杆超4万根,预计总体市场规模将达10亿元以上。

  其中,深圳在2019年完成了侨香路的智能化改造,智慧灯杆在其政府服务和民生服务两大方面发挥重大效用。

  政务服务方面,智慧灯杆上集成了传感器、监控摄像头及WiFi设备,还预留5G基站设备接口,能够实现道路运行情况识别、路灯管理、视频监控及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提升政府交通管控效率。

  民生服务方面,除了在人群密集区域以智慧灯杆为载体部署WiFi设备为市民提供免费网络服务外,同时通过行人信息屏,为市民发布最近的公交到站信息、自行车道指引、施工占道提醒、周边建筑楼宇、城市公园等出行信息,提升了市民出行体验。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智慧灯杆能够集成智慧城市多种服务功能的特点,庞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了一大批企业拓展其中。

  勤上股份曾在互联网平台回应投资者咨询时表示,为迎接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公司也开发出能够集成智能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停车、环境监测等“多杆合一”的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勤上股份预中标的深圳市智慧交通项目,集合了人工智能、智慧交通、安防、城市管理等互联互通内容,能够通过项目落地进一步强化勤上股份智慧灯杆解决方案的应用能力,为后续更多项目建设带来示范性作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灯杆智慧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