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再获31亿订单,佳都科技构建 轨道交通新生态

2019-09-30 09:00:0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继2019年3月份中标118亿元“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后,佳都科技中标的又一数十亿级别订单。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携手广州地铁打造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后,佳都科技的“智慧新地铁”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日前,佳都科技(600728)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之源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新建线路通号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中标金额达29.07亿元;全资子公司佳都新太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与安装项目”,中标金额达2亿元。

  CPS中安网了解到,这也是继2019年3月份中标118亿元“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后,佳都科技中标的又一数十亿级别订单。

  佳都科技表示,此次中标的广州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时间为2019年—2023年。涵盖了广州当前在建及规划待建的多条地铁线路和线路延长线,建设内容包括专用通信系统、公安通信系统、乘客信息显示系统(PIDS)等专业智能化系统。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多线路大型总包建设服务项目。

  而中标的合肥轨道交通AFC项目将综合应用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知识图谱等多项AI技术,为乘客提供语音购票、无感支付、交互式客服等服务。

  对公司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轨道交通AI技术应用和产品具有重要意义,并有助于加快公司的产品化转型进度和外地市场拓展。

  积极构建“AI+轨道交通”生态体系

  事实上,近年来,佳都科技一直致力于AI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和创新。

  早在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佳都科技便曾表示,未来公司将启动智慧新引擎、智慧新地铁、智慧新警务、智慧新交管和智慧新生态等五大智慧新战略。

  再次中标大金额订单,将对佳都科技加速“智慧新地铁”战略落地带来积极影响。而在业务拓展的同时,佳都科技的AI技术产品也在各地轨道交通中取得逐步落地。

  以广州为例,近年来佳都科技全面参与到了广州地铁项目的建设当中,2018年在广州三个站点落地试点应用“智慧安检”快速安检通道;2019年1月,帮助广州地铁线网所有闸机实现全面支持乘车码过闸;2019年更是在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落地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

  随着上述项目中扫码过闸、智慧安检等产品技术落地,佳都科技逐步形成“AI+轨道交通”生态。

  此外,为应对5G技术带来的企业发展契机,佳都科技5月14日还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联合建立和运作“轨道交通5G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促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智慧轨道交通建设驶入快车道。

  在手订单充裕,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

  佳都科技2019年以来加速智慧新战略的推进,在其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中,也可以初见端倪。

  在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中,佳都科技披露上半年中标及新签合同额1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占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90.60%。公司表示,当前在手订单充裕,将为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佳都科技还在半年报中指出,在轨道交通领域,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新增运营线路总投资2.35万亿元,行业年投资额增速预计达到22.32%。年内落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为公司的轨道交通业务带来重要发展契机。

  而佳都科技凭借着大量项目带来的AI产品及技术方案落地,将助推其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快速发展。

  正如其董事长兼CEO刘伟所言,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规模化落地,中国智能行业应用市场有望迎来大爆发。而佳都科技通过战略的持续聚焦,主赛道的提前布局,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创新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不断投入,将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未来,其将在五大智慧新战略的引领下,充分生态体系优势,不断开拓市场,持续推动AI产品方案的落地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佳都科技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