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8周流片装机量产,齐感科技的AI视觉处理SoC芯片之路

2019-09-27 10:35: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也为AI芯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具有强劲发展动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AI的三大基础关键要素是数据、算法和算力,随着AI对算力的要求不断提升,边缘端人工智能需要专用的处理芯片。”

  9月20日,齐感科技Qigan®AI视觉处理SoC芯片QG2101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齐感科技CEO盛斌如是说。

  齐感科技CEO盛斌为来宾介绍此次发布的芯片

  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人工智能芯片近年来逐步成为了科技产业及社会关注的焦点。在人工智能浪潮愈发迅猛的背景下,基于芯片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布局芯片产业,齐感科技便是其中一员。

  CPS中安网了解到,齐感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国内机器视觉芯片研发公司,致力于打造机器视觉的核心处理器芯片,提供各类终端及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当下公司产品主要由低功耗人工智能芯片、高性能智能感知模组、神经网络算法等构成,以边缘智能为核心理念,主要为智慧家居、智能安防、新零售提供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8周时间完成芯片流片装机量产

  据悉,此次齐感科技发布的系列芯片采用CNN神经网络加速,支持参数固化技术,能够针对基于神经网络的高性能人脸检测、人形检测算法进行了优化。

  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安防监控摄像机、智能门铃门锁、玩具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电以及智能医疗等领域设备。

  齐感科技Qigan®AI视觉处理SoC芯片QG2101

  一直以来,AI芯片都是一个高投入、大周期的行业,这也使得AI芯片的量产及产品落地尤为艰难。数据统计显示,当下AI芯片从流片到量产的周期,至少需要6—9个月。

  CPS中安网了解到,此次齐感科技的AI芯片从流片到机型投入量产,仅用时8周。目前齐感科技已将该款芯片运用于云蚁的C端智能安防产品中。

  对此,盛斌表示,芯片的快速量产,得益于齐感科技在项目设计初期,便规划好与芯片公司与整机厂商合作的创新模式。

  AI芯片讲求需求对应,要将功耗、性能等方面与实际应用场景相贴合,才是AI芯片量产落地的真正难度。

  在传统的芯片研发流程中,流片完成后,下游厂商需要根据需求再对芯片进行开发应用,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在行业更新迭代快速的背景下,产品的快速稳定能够为企业抢占更多先机。

  齐感科技采用的与整机厂商合作的生态模式,能够使芯片在研发阶段时,便根据整机厂商的实际应用场景,对功耗、性能做出规划,从而极大缩减了量产时间。

  而据介绍,在未来三年内,齐感科技也将持续设计并制造出五款服务于智能家居、智能出行及智能零售的世界级AI智能芯片。

  AI芯片市场方兴未艾,得应用者得天下

  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也为AI芯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具有强劲发展动力。

  据Tractica预测,深度学习芯片将从2017年的16亿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663亿美元,这其中,专用AI芯片将占据一半左右,呈现高速增长速度。

  而在发布会上,齐感科技全球副总裁、硅谷中心总经理roy也表示,专用芯片是人工智能科研和市场应用的关键。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集成电路将迎来发展机遇,为企业带来300至9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而在人工智能研发遭遇瓶颈、市场应用潜力尚待发挥的背景下,AI芯片市场方兴未艾,芯片产品能否得到广泛落地应用是企业未来发展关键所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流片AI齐感科技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