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携手商汤双引擎作战 立昂技术H1净利暴增超12倍

2019-09-03 08:57: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立昂技术的市场进击战已经打响。

    【CPS中安网 cps.com.cn】立昂技术的市场进击战已经打响。

近日,立昂技术(300603)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产业链,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强化竞争优势,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在杭州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立昂云数据(杭州)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下称“立昂云数据”)。

公告显示,立昂云数据将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科技领域技术咨询与服务;安防工程;云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及服务;大数据处理科技与服务、云计算科技、网络科技专业领域的技术研究、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字图像监控系统、物联网技术开发及系统建设等业务。

立昂技术表示,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着眼于公司华东基地产业布局的完善,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实现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同日,其还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在广东设立分公司,主要从事通信服务业务、公共安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而对于在广东设立分公司,立昂技术解释称,是为在华南地区开展各项业务提供管理支持,有利于完善其华南地区产业布局,进一步开拓市场,实现长期战略发展规划。

8月23日,其还拟使用自有资金在沙特阿拉伯设立全资子公司立昂技术有限公司(中东), 注册资本100万沙特里亚尔,主要开展智慧交通、智慧安防、通讯建设等相关业务。

事实上,2019开年以来,为了开拓海内外市场,立昂技术先后在国内及国外分别设立子公司,并通过收购下游产业公司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大一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延伸产业链。

对于今年频繁的资本动作,立昂技术对外表示,在保持疆内市场优势的同时,公司加大宁夏、甘肃、青海、陕西、湖北、贵州等地的力量投入,同时通过并购两家下游产业公司,逐步向华南中心城市进行战略布局。

除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逐步参与到中亚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中,实现“依托北上广深的尖端技术,扎根新疆,辐射西北,走向中亚”的中期战略目标。

显然,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立昂技术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战略目标。而通过外延并购+内生增长的方式,2019上半年,立昂技术也交出了一张令股东颇为“满意”的成绩单。

2019上半年,立昂技术实现营业收入 5.48亿元,同比增长125.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10.24万元,同比增长1260.18%。

立昂技术表示,业绩驱动因素主要来自区域需求增长和应用拓展两方面。

目前智能安防和信息安全都处于高速发展期,尤其随着各地“雪亮工程”的大规模展开,以及《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实施,后续会为这两个方向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撑。

一方面,为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的重大政策,从规划引导、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安排、资金配置和对口援疆等方面,都加大了对新疆地区的支持和倾斜。

自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新疆作为核心区,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公共安全建设需求凸显。

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新疆区域公共安全信息化建设,作为新疆区域通信服务的领军企业,历经20年发展,已成为新疆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具有较强的地域竞争优势。

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等技术的进一步升级,为公共安全领域带来了更加细分和个性化的应用需求,要求产品能够快速迭代、并具备创新性、先进性及实战性。公共安全领域应用正在向大数据融合和可视化扩展。

公司是新疆本地的核心安防系统服务和通信网络服务商,通过利用前期拥有的市场,整合通信和安防,全面推动“立体”安防的建设,即为从终端到传输到机房到数据采集到AR数据分析,参与新疆智慧城市建设,凭借先进的技术和服务,赢得了一系列行业和社会荣誉。

立昂技术表示,依靠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与安防系统服务中形成的技术优势和客户积累,根据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将公司业务拓展至信息服务下游的移动增值电信业务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突破上市公司地域局限,布局全国市场,获得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动力。

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立昂技术也进行了相应战略部署。

立昂技术表示,作为系统集成企业,公司预见运维服务将是安防产业的下一个春天。在稳抓安防系统建设的同时,积极向安防智能运维服务转型,将安防智能运维服务作为公司发展的下一个战略目标。

而安防是AI的最佳落脚点,公司牵手人工智能全球顶尖算法厂商商汤科技,“渠道+技术”强强联手,剑指全国智能安防市场。合作期间不仅提高了公司人工智能在以安防为主要应用场景的落地能力,更推进了产业链的延伸,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CPS中安网了解到,目前,立昂技术已形成了三种成熟的业务模式,一是建设IDC机房集成后交付给客户使用;二是公司提供各种信息集成和技术服务;第三是对已经运行的平台和终端进行维护。

未来,其将在“技术洞见,立足世界”的总发展战略引领下,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技术和口碑优势,业务发展不断延伸,结合资本运作能力,整合下游产业链引入新的技术与产品,突破上市公司地域局限,不断开拓市场,布局新的战略机遇和爆发式增长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商汤立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