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小区30分钟帮助女童找到爸爸

2019-03-01 09:07:32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2月13日,上海闵行区飞碟苑当班保安和社区民警运用智能安防帮助5岁出走女童找到家人。

    【CPS中安网 cps.com.cn】2月13日9时许,上海闵行区飞碟苑南门一个5岁女童在人行通道处独自哭泣。只用半个小时,当班保安和社区民警就帮“离家出走”的她找到了家人。

  当班保安发现女童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孩子受惊,表达能力不强,无法清晰说出家庭地址及家人情况。保安当即将其送至警务室寻求民警帮助。

  马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李磊发现女童是在小区通道内侧被发现的。飞碟苑设置了门禁系统,需要刷卡进出,由外而入的可能性极低,所以可以排除她在马路上迷路的可能性。民警随即调取小区沿路监控迅速锁定了她“出走”的76号楼栋,通过该楼道的智能安防识别系统,结合实有人口信息查询到楼内住户信息。半小时后,女童父亲来到了警务室。原来家中四位长辈都在附近菜市场经营菜摊,无人看管的她自行离家去找父母。所幸,智能安防拦住了她并帮她找到了爸爸。

  近年来,马桥飞碟苑通过智慧安防建设,使得人口动态登记率、准确率大幅提升,不仅有助于案件防控,还能提高小区整体治理水平。

关键词上海智慧小区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