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南通“人脸识别”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9-02-28 10:46:17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在海安街头惊现“人脸识别”大屏,对违规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现场曝光。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好莱坞大片里,总会出现机器扫描人脸,就能自动识别个人所有信息的镜头。近日,这样的酷炫黑科技现落地南通海安啦!在海安街头惊现“人脸识别”大屏,对违规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现场曝光。

  在海安城区各大红绿灯路口,增设了一个大屏,乍一看好像是宣传屏,但当来往市民看到大屏上循环滚动照片的时候,瞬间就明白了,不按交规行走,分分钟被曝光。该神器就是南通移动搭建的行人闯红灯人脸自动检测系统,该系统是集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识别、大数据、云分析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全新综合应用,现场如有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通过该系统扫描检测,即可在大屏上显示不文明交通参与者的身份。

  这套人脸识别系统的识别准确率很高,当行人闯红灯之后,系统不仅录下行人闯红灯的视频,还会直接曝光头像、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内容,此举大大提升了交通管理部门针对行人闯红灯违法管理的能力。所以文明出行,不要闯红灯,别以为我是行人无所谓,现场没有交警,并不代表他们就看不到你。

  自从南通移动配合海安公安系统实施南通地区首个“人脸识别”项目以来,大大减少了交通巡警人员的工作量,效率提高了50%。后期,南通移动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用智能化手段帮助交通管理部门提升工作效率,助推城市文明建设。

关键词南通人脸识别抓拍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