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北京社保资格认证启动 首增网上人脸识别

2019-02-20 13:51:21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京市2018年度社保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认证通知及表格已由市社保中心统一邮寄到需认证的领取待遇人员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本着“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本年度首次增加了网上人脸识别认证的方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记者从北京市社保中心了解到,2018年度社保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认证通知及表格已由市社保中心统一邮寄到需认证的领取待遇人员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本着“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本年度首次增加了网上人脸识别认证的方式。

  据市社保中心介绍,凡于2018年12月31日前(含)按月领取北京市社会保险待遇的非在京长期居住人员和与参保单位无法建立有效联系的人员,均须参加2018年度的认证工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社保资格认证方式有三种,包括通过“北京通-社保认证”人脸识别方式认证、回寄认证、单位认证。

  其中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认证时,认证人需要先用手机下载“北京通”应用软件,之后即可通过“北京通-社保认证”服务系统,随时随地进行远程网上认证,无需再前往居住地相关认证机构进行认证。认证人应于2019年2月28日前通过“北京通-社保认证”服务系统完成2018年度异地资格认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通过“北京通-社保认证”人脸识别方式认证是今年新增的认证方式。而人脸识别方式的认证时间截至2019年2月28日,其他认证方式截至2019年3月30日。对于未按期反馈认证结果的,2019年4月起将暂停其社会保险待遇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北京通-社保认证”服务系统将逐步成为北京市主要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认证人可及时下载“北京通”应用软件,便于以后年度的认证。

  此外,对于未按要求办理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后,还可通过回寄认证或单位认证方式进行补认证。参保单位应及时将《认证表》报送社保中心、分中心或街镇社保所办理补认证手续,对于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相关待遇将于办理次月恢复并补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北京社保资格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