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匠人初心,照彰如何以“工匠精神”打磨品质? ——专访照彰实业(东莞)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齐悦玲

2019-02-25 14:37: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CPS中安网记者到照彰公司参观并采访了照彰销售总经理齐悦玲。就照彰多年来的精工发展、控制台在指挥中心中的应用、照彰未来的相关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如火如荼,使得各行各业间的运作管理越来越依赖统一、集中及高效的指挥调度中心。而作为人与指挥中心间联接的重要载体,控制台在各类指挥中心中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而这也使得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指挥中心控制台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引得无数企业入局。这其中,便包括了照彰实业(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照彰”)

  据悉,照彰作为全球领先的控制台行业定制服务商,在行业深耕已达70年之久。其主要产品包括有控制台、机柜、电视墙及其他各类特制钣金制品,配套客户类型广泛,包括政府机关、航空智能监控、交通运输及广电事业、信息通信、能源、金融等领域。

  近期,CPS中安网记者到照彰公司参观并采访了照彰销售总经理齐悦玲。就照彰多年来的精工发展、控制台在指挥中心中的应用、照彰未来的相关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CPS中安网记者采访照彰销售总经理齐悦玲

  控制台需满足指挥中心多项需求

  长期以来,因其形如形状别致的办公家具,指挥中心控制台很多时候都被人冠以电脑桌的印象,对此,齐总表示,与一般的家私概念不同,控制台在指挥中心的空间和环境建设当中起到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照彰在产品制作的过程中,需要从控制台的散热及安全性、操作舒适的辅助化配置、人员操作安全舒适性、隔层对人的保障作用等方面进行考虑。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如火如荼,指挥中心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随着各项工程的展开掀起了建设的浪潮。齐总认为,在指挥中心中,控制台不仅仅需要满足设备的安全及操作可靠性,更需要考虑到指挥中心整体视线分布布局美观、功能席位的合理排布、控制台造型文化体现等方面。照彰在场景的实际落地中,时常需要在满足设备需要的同时结合用户行业文化及地区结构使用特点完成布局与设计。

照彰控制台产品

  工匠精神满足定制化需求

  随着现在商业竞争的越来越激烈,针对行业细分领域的定制化服务也越来越受到行业用户的欢迎。齐总向记者表示,控制台行业的定制化需要结合的用户实际需求在特殊台板喷漆加工、环境搭配智能化及电器研发配套等方面进行整体化设计。而照彰在行业定制化中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拥有木器、钣金、五金等全套配置中心,能够快速应对工程现场变化。另一方面,照彰在项目完工后,会一直保留有项目设计的相关资料,当用户需要对项目作出更改时,保留的资料将极大地便利用户的需求。

  而在照彰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这种延续性的服务及对客户服务的承诺也逐步形成了照彰注重客户服务的企业文化。齐总表示,照彰一直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导向。当这种理念落地到实际生产中时,便是能够快速为用户提供多种定制化方案,有着严格的质量检测标准,而在安装到实用过程等流程中,这种理念也一直推动着照彰的工作人员能够从多方位的为用户提供严谨的服务。

照彰车间工程师

  一直以来,工匠精神都是照彰备受提倡的另一理念,谈及照彰的工匠精神,齐总以照彰销售部门的建设为记者阐述了照彰的工匠理念。她表示,组建销售部门之处,照彰董事长冯永楷便对其表示,希望销售的部门的建设能够放缓,让技术与服务建设能够与销售建设一同发展,落到实处地为用户服务。

  据了解,在行业中,照彰最知名的就是其具有自身特色的“十八道”质量检测控制程序,从最初的客户沟通明确用户真实需求,到产品质量标准建立及产品研发设计,再到产品生产控制,最后产品交付及产品质量监控跟进,无不彰显出照彰实业勇于扛起行业“工匠精神”的实力所在。

  而在记者走访照彰的过程中,其六单元弧形控制台的新概念控制台也让记者对照彰的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照彰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控制台造型独特,运用新材料及独特工艺,融入智能科技元素。而这种控制台的打造所需要的时间更是常规控制台的数倍时间以上,但为了产品的美观及实用性,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照彰新概念控制台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于公共安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平安城市”、“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安防工程也催生了愈加火热的指挥中心建设,控制台行业也随着吸引着众多企业的关注。齐总表示,面对着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照彰未来将从加大人员及自动化研发部署方面着力推动企业发展。以指挥中心为例,优秀的指挥中心需要建设“空间立体”,需要全方位地维护、考虑。未来,照彰希望与合作伙伴一同规划展开生态圈建设,使得品牌持续高效发展。

  结束语

  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中的指挥中心建设对控制台产品的需要越来越高,凭借着多年来行业积累的技术经验及为用户定制化多功能控制台产品,照彰未来将以更加开放、更加细致化的服务为智慧中国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记者走访照彰的过程中,谈及照彰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找准行业定位、始终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一直是齐总阐述企业精神的重点。“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恰是照彰给予记者最大的感受,照彰用七十年的市场发展证明,唯有坚守初心,以细致入微的“工匠精神”来打磨产品品质,从而提升品牌的价值度,这些都值得众多安企的借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照彰工匠精神品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