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向国际民航组织捐赠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8-12-14 09:37:59 来源:酷飞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12月12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借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开幕的契机,向国际民航组织捐赠50万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12月12日,为扶持航空航天事业及无人机事业的发展,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借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开幕的契机,向国际民航组织捐赠50万元作为扶持航空航天及无人机系统人才和技术及本次峰会的储备金。

  当天,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向国际民航组织捐赠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及国际民航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国际民航组织一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领导及4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本次峰会由国际民航组织、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深圳市委副书记及市长陈如桂、南非交通部副部长莉迪亚·辛迪希韦·奇昆加、航天工业协会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IA)执行代表米歇尔·瓦钦海姆、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协会联合会(IFATC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彼得斯、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程龙、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欧洲航空安全组织(EUROCNTROL)郭义民航组织与概念单元负责人亨克·霍夫及地区的政府机构、包括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在内的行业组织、航空企业、教育机构等近1000名嘉宾代表齐聚深圳,通过峰会共同探讨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

  在致辞中,柳芳女士、李健副局长及陈如桂市长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的国力不断增强。在航空安全水平、运输能力、服务品质方面,均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全球民航的发展增长,贡献了中国的力量。这些实践告诉我们,航空航天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对于深圳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然在航空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必然催生对航空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如何吸引航天航空专业人才、实现航空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是深圳和全球航空业面临的命题,也成为本次峰会探讨的重要问题。本次峰会将以分组会议的形式,分别对未来的航空工作、现在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航空业中的女性、应对人才紧缺挑战的创新和解决方案、制定国家的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战略、前行之路等六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的“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还将举办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航空教育论坛等三个并行活动。其中,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的参与者是来自全球的约180名大学生。来自航空、法律、国际关系、公共政策、经济、环境等众多专业的他们,将在三天时间里,以案例竞赛的形式,围绕无人驾驶飞机系统、危险空运货物、空运的社会经济效益及能力建设和航空安全等当前航空运输业和国际民航组织所面临的关键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激烈探讨,并就相关航空案例提出解决方案。

  他们认为,只有将航空界与教育界紧密的结合一起,能够真正的通过人才技能培养来解决航空业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而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Shenzhen UAV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SZUIA”),是经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由从事无人机生产、经销、应用、技术研究、软硬件综合平台等知名企业、科研院校、媒体等自愿组成的行业非盈利组织。本着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加强行业内外的合作,促进企业、科研管理部门的联合,推进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协调发展,提升深圳及中国无人机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不仅如此,自成立来,致力于引导极引导会员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做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家。2016年,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联合会员企业,为王发坤烈士亲属捐款20万元;今年5月,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鹰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峋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翼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我国警用无人机行业首份公益行动倡议书,并向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公安局捐赠了3套警用无人机;而本次,对于扶持无人机事业及航空航天事业,则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深无协国际民航组织捐赠仪式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