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西工大与UAV协会无人机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7-03-14 21:58: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7年3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以下简称:西工大)教授、长江学者周洲及西工大深圳研究院一行前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无协)交流合作,与深无协会长杨金才等优秀行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军民融合技术发展前景,无人机最新技术和研发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3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以下简称:西工大)教授、长江学者周洲及西工大深圳研究院一行前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无协)交流合作,与深无协会长杨金才等优秀行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军民融合技术发展前景,无人机最新技术和研发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长江学者、西工大航空学院教授周洲,西工大深圳研究院院长王宇波,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唐波,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长赵大炜,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军民融合部部长刘澈以及西工大航空学院教授、高工、博士后、博士等人。 以及深圳市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亮,珠海宝文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宝文、总工毕超,华越无人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义元,深圳北航旭飞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曾祥锋、销售部经理何坤等多家企业代表、专家学者。 西工大一行人员和优秀企业代表受到了深无协秘书处,杨金才会长、庞伟秘书长、朱宪伟总工、杨洁琼副秘书长等人的热情接待,参观了深无协展厅和智航无人机企业。

  会上,长江学者、西工大航空学院教授周洲介绍了目前西工大航空学院最新的研究成果——太阳能WIFI无人机及研究中所遇的瓶颈。她说,太阳能WIFI无人机将太阳能、无人机及无线路由器三个社会热点相结合,通过单机或者多机基站进行区域覆盖,形成灵活的移动互联网空中宽带通信基础设施,极大地解决了在无信号、断电、传输中断的情况中紧急搜救等问题。但对无人机本身而言,需要解决机身材料、电机效率、电池储能、续航时间及巡航高度及移动通信等问题,若这些问题得以解决,将在无人机救援领域、偏远地区搭建移动塔基站方面获得极大的进步。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趋成熟,我国民用无人机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当前,应急救灾部门面临着日益复杂的救援和社会救助形势,对各类地震救援、抗洪抢险、山岳救助及大跨度或高层火灾等情况,传统现场侦查手段的局限性已日益凸显。如何有效实施消防预警和现场侦测,并迅速、准确处置灾情显得尤为重要。但在救援过程中,或由于无信号、断电及传输中断,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使得人员伤亡数字上升。

  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唐波分享,自西工大研究院入驻深圳市产业园以来,致力于与深圳各产业园合作,进行无人机人才培养服务,但尚未上升到真正的产业化与体系化的合作。随着“科技三会”召开尤其是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及军民融合三大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深圳以其庞大的国内外无人机市场优势,成为无人机行业的桥头堡。广泛的了解深圳周边地区的无人机企业,与深圳及周边地区的无人机企业及兄弟院校深圳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产业化、体系化的合作势在必行。此前,已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建立了产业孵化基地、孵化基金及投资,以此满足深圳高层人才二次创业的需求。并表示,接下来会同深无协开展各项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国家级航空航天科研所的快速发展,以及军民融合技术的专项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落地。

  此外,参会的企业代表就各自在无人机技术、市场应用及产品三个方面同西工大一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目前具有前瞻性的技术非常感兴趣,并促成了多项技术转化合作项目,以及校企合作项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西工大项目合作深无协专题研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