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云计算白皮书发布 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加速到来

2018-09-29 09:48:12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信息化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也成为了信息化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信息化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也成为了信息化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作为新兴技术之一,云计算在各界人士的推动下不断发展成熟,逐渐成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放眼全球,当今世界的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正由于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出现而加速变革和转型,传统的社会治理与企业管理的体系正在受到挑战,企业的发展路径也被重构。与此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从规则层面颠覆人类的思想、认知和行为,进而引发各领域新一轮的产业变革。

  当前,新创互联网公司和传统IT产品供应商都争先恐后的研发和运用云计算,并把云计算作为企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途径。同时,政务云、金融云、工业云的商用价值也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肯定,云计算在多个领域的发展潜力正逐渐释放出来。

  为进一步了解云计算在国内外面临的政策环境和技术应用情况,9月26日,2018年中国云端和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本次论坛上,《2018中国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据业内人士介绍,白皮书从总体上揭示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技术热点、企业情况、产业应用和未来趋势,尤其是对云计算在农业、家居、安防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该白皮书的发布,对相关领域的从业者、研究者和爱好者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并对相关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在技术产业应用层面,白皮书指出围绕云计算和“AI+”形成的生态正成为其他产业发展应用的主要途径,当下AI正深度赋能医疗、金融、零售、、物流、教育、家居、制造、网络安全等领域。云计算和“AI+”的综合运用,有力的促进了传统行业向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云计算也成为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就物流而言,云计算的的应用,减少了整个物流行业中很多不必要的环节、提升了物流运输的效率、降低了跨区域物流运输的成本,使传统的物流行业加快技术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和周到的服务。

  随着白皮书的发布,制造、金融和医疗等行业将发生诸多变化,相关产业实行结构调整的速度将不断加快。在云计算的推动下,企业传统的发展模式将发生巨大变化、各个行业技术升级的速度也将不断加快。

  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纷争中保持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而那些规模较小、技术研发相对落后的企业可能被淘汰。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同行竞争,将培养起一批真正具有实力的企业。这些企业有望在今后的国际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中坚力量。

  例如,目前的制造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已经向智能制造大步迈进。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使得不同工厂的产品生产数据整合和设备管理更为高效和及时。同时,云平台的搭建,也使得各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变得更加便利,这为整个行业的技术升级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未来,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云计算在各领域的应用价值将逐渐彰显出来,并推动相关行业加速变革,以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多元化的用户需求。届时,我国制造业、金融业、安防业等都将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关键词云计算白皮书产业变革安防应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