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国庆长假出游打车 智能后视镜助力安全

2018-09-29 09:25:39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小长假出行,网约车与出租车依然是不可替代的重要工具之一。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放心出行,九月以来,多地采取智能化手段来保证大众乘车安全,其中智能后视镜受到一致青睐。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小长假出行,网约车与出租车依然是不可替代的重要工具之一。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放心出行,九月以来,多地采取智能化手段来保证大众乘车安全,其中智能后视镜受到一致青睐。

  例如,2018年9月19日,深圳举办“智慧出租3.0”开放日,帮助市民了解并体验深圳网约车 “亮证服务”创新监管措施。其中,特斯拉专车上就装有海康威视智能后视镜,辆和司机的资质信息一目了然,司机“刷脸上岗”,从而确认人车信息一致,有效辨别黑车;同月5日,绍兴市为全面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在出租车上统一装配了智能后视镜,不仅有利于缓解“叫车难”问题,保障司机与乘客安全,更可以定期发布交通大数据,便利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此外,上海装配智能后视镜的纯电动出租车也于9月陆续出现在街头。

  智能后视镜是车联网概念下行车记录仪、导航等后装汽车电子发展进阶的产物,并在行车记录仪的基础上延伸而来。目前的智能后视镜产品已经集成了行车记录、倒车可视、GPS定位、电子测速、ADAS、语音操作、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出租车和网约车搭载智能后视镜不仅可以便利接单、助力安全,还能够协助警察工作,促进城市安防建设。

  以海康威视的产品为例,智能后视镜可以通过内置摄像头,对行车过程进行摄影及录音,一旦需要可以查看所有视频和录音记录,方便对运营过程的纠纷事件进行取证,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而在紧急情况下,乘客与驾驶员可就近按下实体报警按钮,之后智能后视镜就会自动生成报警信息并将视频录像上传至云端,形成有力证据。而通过配置北斗+GPS双定位传感模块,智能后视镜能够根据卫星信号强度自动调整并适配最佳选择,并将车辆位置信息实时上传至云端。此外,智能后视镜还可以通过搭载远距离虹膜扫描识别技术,快速读取车主虹膜信息,并将虹膜信息与数据库做匹配,从而显示出车主的名字以及其他信息,增加乘客乘车安全感。

  然而不得不承认,智能后视镜也存在安装复杂、发热、系统稳定性不足等问题,正是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导致智能后视镜叫好不叫卖,没有充分发挥出预期市场潜力。但相信随着智能后视镜的进一步普及,这些问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智能后视镜的发展还具有很大想象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国庆长假假期出游打车安全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