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 提醒您加强安全防范

2013-09-30 15:43:40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长假期间,市民外出休闲旅游增多,随着家用汽车的增多,自驾车出游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而假期的行车安全防范很重要。警方提醒:外出远行时要检查车况安全,要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增多,在尽情享受舒适假期的同时,一些犯罪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为此,我市警方在全力做好打击破案、巡逻防控、安全宣传等方面工作的同时,还结合以往国庆长假期间易发或高发的警情特点,发布治安预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国庆长假期间 提醒您加强安全防范

  行车安全放首位

  快乐出行平安回

  长假期间,市民外出休闲旅游增多,随着家用汽车的增多,自驾车出游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而假期的行车安全防范很重要。

  警方提醒:外出远行时要检查车况安全,要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人离车后,锁好车门,关闭车窗,离开车辆时要带走贵重物品;行车途中出现“状况”需要下车查看时,一定要紧锁车门。出游过程中,驾驶员要保持良好的状态,遵守各项交通法规,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举家外出要防盗

  居家安全要重视

  节日期间,市民或举家出游,或走亲访友,给窃贼入室盗窃留下可乘之机。居民楼、学校宿舍、便利店以及企事业单位等都可能成为入室盗窃等侵财性案件易发的主要目标。

  警方提醒:居民若长期外出,要锁好门窗,家中切勿放置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身份证件要和存折、信用卡等分开存放,有条件的可加装技防设施;小区的物业保安要加强区域内的巡逻检查,把好进出小区的第一关,对于陌生来访者要主动、及时地问询登记。

  外出游玩防盗抢

  多加防范是关键

  长假期间,晚上聚会、休闲娱乐的市民不少,人财物流量加大,给扒手可乘之机。尤其一些女性朋友习惯将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放在包内,随身携带,极易成为犯罪分子抢夺的目标。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在人流拥堵地方多作停留,去银行或自动取款机取现时,应留心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提取巨款尽量避免单身前往;购物休闲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商场、超市、饭店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放有贵重物品的包要看管好,避免自己的财物外露;市民乘坐公交时要留意手机、皮夹等随身财物,发觉有故意碰撞你或紧贴你身边的人时,要提高警觉或移动位置;骑车出行时要将随身拎包挂在胸前。一旦遭遇“两抢”或财物被盗,不要惊慌,要记下疑犯特征并迅速报警。

  电信诈骗花样多

  不贪便宜不轻信

  长假期间,有些市民喜欢呆在家中,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也瞄上这一时机频频作案,诸如“银行卡欠费”、“抽奖中奖”、“医保卡扣款”等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此类的电话或短信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情况,千万不能透露个人银行卡信息。遇有疑问,可拨打相关部门电话咨询。此外,长假期间市民网上购物时要多加警惕,不要打开不明来历的网站链接,尽量避免使用同时需要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的网络支付方式,而是使用更加安全的电子口令卡、加密U盾等网银支付方式。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