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18深圳智能家居展:驱动行业发展新方向

2018-08-09 10:25: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在众多巨头自成一体混战一团的背景下,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协议短期内是难以看到了。在这种尴尬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是困惑很多智能家居企业的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7月31日至8月2日,ISHE 2018深圳智能家居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总展出面积52500平方米,较之2017年增长超过70%。吸引了全球1000多家企业参展,涵盖全屋智能家居系统集成、智能家居细分产品、智慧社区、智能门锁、家庭影院、家庭安防与消防、家用无线通讯、智能家电、家用智能硬件、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家居细分领域。

  智能家居的风潮刮了许多年,但从未有像近两年这样猛烈。只是一眨眼间,我们似乎都进入了智能家居时代。最显著的标志是国内外巨头都开始争相布局智能家居行业了。在这种行业快速发展的态势下,智能家居行业迎来了百舸争流的新时期,场面一度极为繁荣而混乱。

  在众多巨头自成一体混战一团的背景下,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协议短期内是难以看到了。在这种尴尬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是困惑很多智能家居企业的问题。

  以应用场景多样化作为智能家居切入点

  场景模式的创新是深度智能化的标志之一,也将是智能家居的下一个赛点。互联智能时代,场景为中心,能在特定场景下达到各产品之间的联动才为重中之重。这就需要智能家居厂商具备强劲的底层技术能力与生态构建能力,可以将不同产品之间达到完美联结,而不至于在某一场景下因为技术受限只能联结部分产品,仅达到了部分互联,仍然无法达到用户的痛点阈值。

  目前智能家居产品和应用仍然较多地是单一使用目的垂直式发展,“孤岛”现象普遍存在,缺少多场景间的互联互通。长期来看,智能家居产品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需要针对用户应用全场景,打通全环节业务平台,跨行业融合协作,选择战略型产品技术与合作伙伴,与引领生活方式的内容与服务提供商合作,以用户为核心优化产品和服务流程,提供智能、实时性策略支撑的的设备、应用及服务。

  关注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用户对场景需求不同,有共性场景,也有个性化场景,千人千面,个性化定制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之大势。目前,智能家居的定制化工艺已经相对成熟,加之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发展,定制化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个性化标签之一。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按个性化需求定制的家居产品无疑更贴近用户,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大大提升了体验感。

  以全宅智能化为主,场景为辅。首先解决刚需问题,再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不断丰富产品线,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尤其是面对当代用户对于“懒人经济”以及品质生活的向往,定制化的智慧成套产品是必不可少的。能因用户的一个构想而制造出其心仪的产品,且能够满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这就是智能制造所推崇的大规模定制。因此,从用户到工厂再到用户的大规模定制,同样也是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趋势。

  结束语:

  在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凭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智能家居有望进一步进化从而步入智慧家庭时代。因此,各厂家应重视研发,让智能家居更加“懂得”用户需求,同时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解决用户需求痛点,贴近市场,保持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图片来源:互联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家居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