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行业大咖带你预见智能家居任意门

2018-06-11 10:07:39 来源:冠林 收藏本文
摘要:消费升级下,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概念火热,万亿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可期。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备受市场青睐。“预见智能家居‘任意门’”,一场有趣有料的网易饭局经济学6月8日晚在广州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 

  消费升级下,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概念火热,万亿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可期。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备受市场青睐。“预见智能家居‘任意门’”,一场有趣有料的网易饭局经济学6月8日晚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网易主办,智能产业生态链专家、生活方式场景营销家以及积极探索转型的企业掌门人等行业内各个领域的精英齐亮相,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和升级。

现场干货满满,以下献上嘉宾的精彩言论:

【完善智能生态链,让产品更好落地】

冠林科技总经理朱莹

  目前行业规模还很小,但相信AI和智能家居的互联会带来更大的市场。我们希望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把原来的智能家居生态链更完善,让我们的智能社区和智能家居能更好地落到实处。”销售出身的她,对目前市面上的产品的问题痛点进行分析,包括远程开锁、人脸识别、外观设计等。她认为,必须培育产品的发烧友,才能带来行业的发展。

【以制造为中心,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产品】

樱花董事长王星翔

  在2017年之前,我们全部都是以制造为主,包括我们现在的规划,也都是以制造为中心,樱花定位为给三四线城市提供更便捷的产品。当然智能锁要提供给用户,首先也要考虑安全,安全的同时才考虑便捷。如果这个产品不安全的话,再便捷的东西也没有用,给人带去麻烦。所以我们樱花后期也会再继续扩大规模,提高效率,带给我们地产商和农业、传统型的渠道、三四线更加实惠的产品。

【智能家居最重要的是要为大家带来幸福感】

中国建博葵花奖智能锁评选委员会秘书长 陈军

  企业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保证不要在行业的蓝海中反而被淘汰。他希望能在行业的努力下,将智能锁推进千家万户。有关AI、人工智能的蓝图还比较遥远,能够将智能锁真切落实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为大家带来幸福感的目前最重要的。

【智能化功能再丰富,也不要忘了生活的本质】

东屋电气创始人闵浩

  技术型企业成长前期积累的过程会比较长,但是会厚积薄发。过去27年,东屋电气一直在欧美市场发展,主要靠的是技术驱动,目前在美国占70%的份额。针对智能这一概念,他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智能锁行业,很多人过去是IT人士,但本质上是安全产品。消费者对个人安全问题逐渐重视,国家也在不断优化安全标准。”同时,他也强调智能化应真正具备生活智慧,不应该过分强调智能功能。功能的实现再丰富,也都是基于数据驱动和场景分析,不应该忘了生活的本质。

【利用大数据主动驱动用户消费】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

  对于毛利率非常低的装修行业来说,企业发展尤其要考虑效率问题。2015年橙家刚起步的时候,仅有5%的毛利润,到现在达到20%,这归功于效率提升。未来,橙家希望能够达到“商品找人、而不是人找商品”的智能家居销售场景。

  在产品方面,橙家希望能够形成运用场景的闭环,在客户有所需求之前就能给他进行推荐,例如在漏水时自动关闭水阀。王睿表示,通过数据采集和模式进化,相信会有更多的可能。此外,橙家希望能够在店内将顾客标签化,根据用户的信息为其推荐匹配的产品,驱动用户消费,而不是被动地等消费者搜索。”

【智能家居爆发时代,企业需要找准自己的DNA】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李秀秀

  从资本来说,这是一个智能家居爆发的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单品就是智能锁。但其实我在想,智能赋予在一个锁上,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基因才能完成?很多企业重研发生产制造,但在算法、信息化处理能力、云计算够不够不擅长?是企业能独立完成的,还是需要联合来完成?

  智能锁行业是一个千亿市场,但无论是机械锁还是智能锁,乃至整个家居行业,都是大行业、小企业、分散度很高的发展局面,也可以看到整个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但什么样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靠技术、产品、品牌还是规模?什么样的基因才能成为什么样的企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思考的是这一点。”

~这场思维盛宴,有哪些大咖驾到?

碧桂园橙家 CEO 王睿

中国建博葵花奖智能锁评选委员会秘书长陈军

冠林科技总经理朱莹

樱花董事长王星翔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美宅科技创始人兼 CEO 彭思立

简艾生活馆创始人叶姿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

东屋电气创始人闵浩

智家人董事长卢国钊

豪力士总经理李宏

小螺钉创始人黄方方

移康董事长朱鹏程

摩力总经理何隆斌

黑龙总经理赵勇铭

上海华利国际副总经理范慧芳

太平洋安防市场副总经理马修栋

太平洋安防董事长肖理

顶固五金产品研发总监郭挺

大华乐橙新业务总监王延波

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胡艳力女士

关键词智能家居嘉宾言论座谈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