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什么是“一键智能“交换机(下)

2018-05-31 10:10:45 来源:优特普 收藏本文
摘要:今天,我们继续解读一键环网、一键监护这两个独具特点但却实用的功能,了解一下它们给网络监控应用带来的价值。

    【CPS中安网 cps.com.cn】 

  之前,在《什么是“一键智能“交换机(上)》这篇文章中,我们解读了“一键智能“交换机的一键监控、一键锁定功能。今天,我们继续解读一键环网、一键监护这两个独具特点但却实用的功能,了解一下它们给网络监控应用带来的价值。

  避免网络拥塞、意外断网的传统方案

  当网络通信、网络监控应用中出现网络拥塞、意外断网时,传统以太网交换机通常采用STP、RSTP、MSTP等协议构建环网系统,恢复数据传输。但采用这些协议网络恢复时间长,一般需要几十秒,甚至达到分钟级。

  而且,传统交换机产品在按照环网规划方案连接线缆后,需要登陆交换机WEB管理页面设置环网端口或通过CLI命令设置。设置过程复杂耗时,对工程师技术能力要求很高。

  如下是WEB或CLI设置步骤:

  第一步,通过串口线连接到交换机,设置好管理IP地址。

  第二步,登录到WEB管理页面。

  第三部,打开Network Redundancy下的Fast Ring页面,根据连接方案选择Group1或Group2设置,保存;

  是不是觉得设置过程有些繁琐?在高速公路监控、城市道路监控、工业控制等领域,用户对系统可靠性和网络恢复速度、以及操作简单化的要求极高,上述方式显然不尽人意。

  “一键环网”:一秒启动环网功能,确保网络传输稳定可靠

  优特普一键智能交换机无需进行繁琐的后台设置,只要按下交换机面板上的环网功能(Ring)按键就能一键启动“快速环网”功能。开启“一键环网”后,交换机自动启动快速环网组1(25、26端口环网组)。

  而且,优特普一键智能交换机采用快速环网Fast-ring技术,当网络传输主链路发生故障时,系统自动切换到备份链路,故障恢复时间非常短,最快可以达到20ms,远远小于传统的STP、RSTP等环网协议。

通过按键Ring完成一键环网设置

  相较之下,“一键环网”功能大大简化了交换机设置步骤,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当然,优特普一键智能交换机也支持通过Web进行远程设置操作。

  快速环网技术的应用

  快速环网Fast-ring技术以低成本、高可靠的特点,在各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工业环网系统中,环网中任意一个链路出现故障,网络都可以在20ms内快速重构网络架构恢复正常通信。

优特普工业环网组网方案

快速环网技术应用于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领域,采用Fast-ring技术,系统可靠性高,自愈时间短。并且,针对高速公路距离长、设备比较分散的特点,使用Fast-ring可以支持多达50级的串联,可以网线连接,也可光纤连接,组网非常灵活。

  摄像机死机给监控应用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监控应用中,监控摄像机由于工作环境复杂,存在相当高的故障率。尤其是安装在户外的摄像机,冬天面临零下40度左右的低温,夏天局部气温高达40-50度,还有些地区雷暴频繁,这些恶劣环境容易导致摄像机出现死机故障。

  摄像机死机后可能发生以下情况:一是画面停格,用户无法及时发现死机问题;二是发现故障后,需要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检查、重启设备;三是故障没得到及时处理,导致长时间丢失画面;四是导致严重的网络风暴。

  一般来说,当发现摄像机出现死机故障,只需重新上电即可。但摄像机大都安装在位置较高或不便人员操作的地方,人工拔电重启费时费力。

人工维护设备故障费时费力

  有没有一种简单、高效、智能的方式处理摄像机死机故障呢?随着监控系统智能化应用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对设备的自动监测、自动重启、自动维护功能有了更多的期待。

  “一键监护“,让监控设备维护、管理更轻松

  优特普公司经过反复的市场调研,设计了具有“一键监护”功能的交换机。用户只要轻触交换机面板上的一键监护(Online)功能按键,交换机就能一天24小时对接入设备进行在线监测,并识别出“死机”的摄像头,然后通过交换机内置的软件系统及创新的PoE技术自动重启摄像头,恢复PoE供电。

开启交换机一键监护(Online)功能

系统自动检测、自动重启摄像机

  整个过程实现了自动检测、自动重启,无需工程维护人员亲赴现场,也不会错误重启其它正常运转的设备,大大提高了摄像机的在线率,减少了网络维护工作量及人工成本。

  总结:一键智能交换机,让网络监控管理更简单!

  至此,优特普一键智能管理型交换机的4个“一键智能”模式全部介绍完毕,你是否感觉有点相见恨晚呢?省去繁琐的软件后台设置与操作,原来交换机设置与网络管理可以这么简单!

  是的!优特普一键智能交换机大大简化了网管软件的设置,增强了网络链路的可靠性,增加了设备接入的安全性,减少了网络维护成本。对于工程商和网络管理人员来说,的确是一款非常实用的产品。

关键词优特普一键智能交换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