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三四线城市房产火热,AI赋能社区安防发展

2018-05-18 10:10:52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围绕社区安全管理、公共服务、智能小区、智能家居等方面建设的智慧小区,将不断融入社会体系,成为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生活方式,安防企业们将大有作为。

    【CPS中安网 cps.com.cn】 

  对于近年来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可谓是不平静的阶段。一方面,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使得AI社区越加被各大地产开发商们所注重。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也使得房地产商们将目光瞄向了三四线城市,不断开发新社区。

  近日,小编偶然发现,家乡粤东三四线小城市里,近一年来不断有商业住宅混合用地被房地产企业拍中开发,而重中之重的是,拍中的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都喊出了建设智慧社区的口号。在已新建小区周边,智能安防智能家居专卖店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房地产商转向三四线城市的过程中,这些新开发的社区正在逐步成为AI社区的庞大试验场。

  房产市场火爆推动社区智慧安防需求

  伴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一二线城市的城中村正慢慢拆迁转变为生活小区;三四线城市的新建社区也正不断扩大发展,而在这里面,智慧社区都成为了建设的中心之处。在现阶段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下,智慧社区如同智慧城市在小范围内的缩影,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时机。

  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智慧社区如何变化,安全始终都是住户关心的头等大事,这也是安防企业们进入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而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的日趋成熟,人工智能正逐步为社区安防赋能。此前有曾有业内人士表示,社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安防成为了城市安防的主战场之一。

  安防企业如何切入其中

  随着广大用户对自身财产安全意识的提高,除了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之外,还要给居民带来安全感和满意度,辅助政府部门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这些给社区管理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深化社区智能化安防措施已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也成为了安防企业的一大切入点。

  人脸识别:对于社区的安防而言,出入口门禁防盗往往是居民最为关注。而随着人脸、指纹等生物识别技术的日益成熟,生物识别门禁也被应用于智慧社区的各个出入口中。门禁在为业主和访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管理方式的同时,社区人流统计亦成为社区管理主要内容。

  车牌识别:除此之外,在车辆管理方面,车牌识别技术也得到大规模的应用。通过采集车牌及车脸等相关信息,在用户驱车出入时达到快速放行的效果。同时通过来访车辆信息记录并形成车辆进出行驶轨迹,为后续的管理提供详实的数据记录。

  安防管控平台:对于任一安防系统而言,视频监控都是其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通过社区安防集成管控平台整合视频监控、智能分析、门禁系统等安防子系统,利用图像化显示界面将各业务功能呈现出来正成为智慧社区管理的发展趋势。

  智慧社区落地需创造多方价值

  如今,智慧社区成为了各路资本竞相争逐的热门领域,无论是房地产商、物业等直接利益相关方还是安防企业,都想在着巨大的市场中开掘出自己的份额。在智慧社区落地建设的过程中,打破各类产品间的信息孤岛,从而达成完整智慧社区建设方案成为了眼下众多企业探究的要点。在智慧社区落地的过程中,应为其中关联的物业、安防厂商、用户创造出各自的价值。利用物联网将多方连结在一起,才能促进智慧社区更好更快发展。

  总结

  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浪潮下,智慧社区经过了几十年发展后迈入全新时代。智能安防作为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卫社区安全的关键所在。围绕社区安全管理、公共服务、智能小区、智能家居等方面建设的智慧小区,将不断融入社会体系,成为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生活方式,安防企业们将大有作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智慧社区AI+安防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