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社区专区展示媒体发布会

2018-05-16 14:01:38 收藏本文
摘要:除此之外我们本次还展出各种便携式移动智能产品,如手持布控球、执法记录仪、360度云台缉查布控布控等智能感知设备,百闻不如一见,请大家参观体验这些智能设备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同时提高整个城市出行公共安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和上海市保安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八届上海安防展”)将于2018年5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国展路1099号)举行。

  为了进一步规范智能安防系统在居民住宅小区的设计施工,使智慧安防工程的前端感知、数据传输、终端分析满足智慧安防的有关要求,市局技防办先后制定了《智能安防系统基本技术要求》、《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等标准。市局技防办依照“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的工作理念,在综合分析总结了现阶段本市各区社会面智能安防建设试点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实景展现、真实模拟的方式搭建了“智慧社区”范例展示区。搭建的展示专区集成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模拟泛感知设备采集社区各类信息,按照设定的数据分析处理模型,展示各类异常情况的报警及处置。让观展的居民群众、集成商切身感受“智慧社区”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安全与便利。在本届安防展期间,“智慧社区”的专区展示搭建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智慧小区。智慧小区集成“面部生物特征识别”“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泛感知设备,采集社区各种信息,按照预设的数据模型,对所有信息进行分类处理,社区里一旦出现各类异常情况,系统会马上把报警信息推送到社区民警和物业保安终端上,如符合相关条件设定,异常信息还会上传上级平台或相关部门,从而实现社区高效、智能、安全的管理。

  (一)人的互联

  通过面部生物特征识别、物联网、数据模型构建等技术,搭建起智能化社区防范和服务网络。安装在社区门口的智能系统在不知不觉中已完成对进入社区人员的信息采集:已录入的人口信息中持续一段时间未在社区出现,系统会推送信息提醒社区民警上门核查,而未录入信息的人员连续多日出现在社区,民警同样会被提醒上门。而如果系统监测到超过一定数量的陌生人连续进入同一楼洞则被判断为有群租嫌疑,独居老人连续三天未出门系统也会发出警报——社区民警和居委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开展工作都能“点对点”。

  (二)物的互联

  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连接着泛感知设备,包括门磁、烟感、智能井盖、微卡口、智能门禁,以及道路监控等实时传感设备,形成了社会面的综合感知。门禁异常开启或破坏,窨井盖丢失或移位,消火栓失压或故障,消防通道占用均会发出报警……社区的设施都装上了感应芯片,出现异动就会向平台报告,让隐患能及时被消除。

  二是智慧城市管理。目前车辆管控主要依托于治安道路上布设的卡口抓拍、电子警察等系统。但是,爆闪灯夜间曝光过曝问题直接影响驾驶员视线,也给行车驾驶埋下安全隐患并直接影响了附件居民的生活,为了解决爆闪问题和夜间捕获准确率问题,本次展会中的环保卡口系统和环保电子警察系统,利用多传感器和双光谱融合等技术,有效的解决了道路夜间光污染的问题。

  同时,本次展会中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基于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利用大量已标定图像训练检测神经网络,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对汽车行驶过程基于视频中车内司机的抽烟、打电话、分神、打瞌睡等不良行为分析,实现高效精准的检测与预警,并可协助驾驶员掌握监控盲区。

  以上的智能系统提到的都是对于城市道路中人、车等的管控,在大场景的治理中,我们本次展会也展出了制高点AR鹰眼实景系统,对于城市的全景进行全方位掌控,AR鹰眼实景系统通过将视频监控、人脸、车辆等采集设备和建筑物进行融合,实现了在实景地图中人、车、视频与建筑物的集中展示与应用,形成以云图AR为神经中枢的一体化综合信息应用体系,为交通管理、车辆查缉布控、侦查破案、巡逻防范、反恐处突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

  除了对公共安全区域的人、车、全景等智能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企业园区、住宅小区等生产生活场所智能应用,本次展会也展出了人脸闸机、人脸门禁等智能应用系统。本次展出的人脸门禁系统也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采用人脸识别比对算法实现对人员身份的快速、准确确认,结合访客、人员通道系统、可视对讲系统、梯控系统、门禁系统、考勤系统,为保障市民安全的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建立起第一道安全屏障,同时还可以和停车场、视频、报警系统等进行融合,形成整体生活场所的智能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我们本次还展出各种便携式移动智能产品,如手持布控球、执法记录仪、360度云台缉查布控布控等智能感知设备,百闻不如一见,请大家参观体验这些智能设备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同时提高整个城市出行公共安全。

关键词上海智慧社区发布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