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如何打造完整工业物联网(IIOT)架构?

2018-05-15 10:15:51 来源:电子发烧友 收藏本文
摘要:建构物联网的必须条件,就能打造完整的工业物联网架构,但毕竟工业环境与一般的消费性或商业应用不同,因此需考虑并选择适用于工业领域的组件或系统,才能满足工业物联网需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 

  工业自动化或所谓的工业4.0(Industry4.0)也可以归为物联网(IoT)的一部分应用,亦可称之为工业物联网(IIoT)。换句话说,建构物联网的必须条件,就能打造完整的工业物联网架构,但毕竟工业环境与一般的消费性或商业应用不同,因此需考虑并选择适用于工业领域的组件或系统,才能满足工业物联网需求。

  德州仪器(TI)半导体营销与应用嵌入式系统总监詹勋琪表示,工业自动化组成因素包括感测与量测、连结、处理与控制等大块,但在工业领域的要求是与消费性电子有较大差异。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对于上述三个组成因素的要求包括:稳健性、系统知识、多世代产品、质量与可靠性,以及长期支持。

  也就是说,在工业应用,组件产品或是系统必须要能有一定的坚固耐用性,与有一定的质量和可靠度,而这些可透过产品是否通过工规认证来检视。系统知识、多世代产品和长期支持等要求,詹勋琪解释,工业领域涵盖的系统相当多,最少超过200个,因此业者须要具备一定程度的系统知识,才能打造真正“可用”的工业自动化系统。而多世代产品指的是,在工业应用中的每个系统,会发生不会所有的系统都采用最新的技术或组件,得考虑新旧系统间如何顺利桥接的问题,因此相关组件供货商要能让不同世代的产品,能顺利链接并沟通。

  至于长期支持,则是组件或是系统产品需要能够长期供货。工业市场可以说也是相对封闭,因为也牵涉到工厂环境安全性的问题,因此许多经过工业市场认可的产品,业者就会长时间使用。在进一步考虑成本的问题,若是系统当中的组件损坏就得更换整个系统,则相当不符合成本效益,因此组件商需要确保工业用组件能长期供货。

  致力耕耘工业与车用市场的德州仪器,在推出产品之际,自然考虑上述要求。詹勋琪指出,在工业市场,德州仪器针对感测与量测、连结、处理与控制等工业务联网组成要素,已推出一系列产品,近期更顺应市场需求推出支持多标准与多频段的SimpleLink无线微控制器(MCU)。

  先前各家芯片商包括推出的无线微控制器产品多以支持单一标准或频段为主,但随着工业自动化应用对无线连结的需求越来越广,以期可涵盖“辽阔”的厂区,以及可远程用智能型手机操作的要求出现,因此德州仪器顺势推出支持Sub-1GHz与2.4GHz协议同时运作的无线微控制器,以及支持多标准2.4GHz无线微控制器。

关键词工业自动化物联网构建架构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