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冠林携手中国电信打造全国首个物联网智慧社区

2018-04-28 10:45:29 来源: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数字化的时代强音在这里回荡,这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盛会,让人充分感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无限美好。

  随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数字化的时代强音在这里回荡,这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盛会,让人充分感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无限美好。

  冠林作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领域的先行者,也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冠林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物联网智慧社区——福州马尾名城国际小区,综合应用NB-IoT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完美演绎了智能门禁、智能梯控等多个物联网应用场景,为政府综治管理、物业高效服务、居民便捷生活提供了智慧化应用。

【名城国际小区——全国首个物联网智慧小区】

  FACE ID 火了,刷脸时代已经到来,在马尾名城国际小区,这项技术对于小区业主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黑科技,站在小区大门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系统自动识别人脸,小区大门轻松秒开。

  同样,在入户的单元门口,用户只要站在人脸识别梯口机前,系统就能够自动识别比对,比对成功后,单元门自动开启,同时联动电梯自动下降到用户所在楼层,走进电梯,系统自动将用户送至所住楼层,实现智能刷脸乘电梯。

  【人脸识别梯口机】

  【人脸识别门禁和智能梯控的联网示意图】

  除了给电梯、门禁等安上“智慧的大脑”外,物业管理中心设置了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将智能水表、智能井盖、智能停车、智能门禁、智能消防等13项应用通过窄带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时传输各类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从而实现了政府有效管理、物业高效服务、居民便捷生活。

  【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

  【中国电信集团总裁实地考察名城物联网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数字中国的建设蓬勃开展,这也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的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未来,冠林将继续全力以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更好地助力社区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中国的蓝图愿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冠林中国电信物联网智慧社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