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传苹果入局MicroLED 国内屏企如何才能抢到“上风”?

2018-04-18 10:22:15 来源:LED显示渠道 收藏本文
摘要:在当前LED显示屏产业转型升级的档口,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市场都充满了变数,尤其是近日一些处于“风口”的新技术,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近来Micro LED凭借其超低功耗、快速反应速度和优越灵活性等特点, 已成为下一代显示器的强大候选者.....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当前LED显示屏产业转型升级的档口,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市场都充满了变数,尤其是近日一些处于“风口”的新技术,今天我们要说就是Micro LED这一技术热点,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近来Micro LED凭借其超低功耗、快速反应速度和优越灵活性等特点, 已成为下一代显示器的强大候选者.....

  据了解,Micro LED已经得到很多龙头企业的青睐,包括三星、LG等国际巨头都在加紧布局Micro LED,台系面板企业也将Micro LED视为绝地反击的唯一出口。近日苹果也有风声传出,正在大举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 LED显示屏,有望令未来的设备更纤薄、更清晰、更节能。

  在今年的CES2018上,三星推出了一款名为“The Wall”的巨型 4K 电视。它基于三星最新的 MicroLED 屏幕技术制成,尺寸高达 146 英寸,专为电影院设计。该产品号称全球首款146英寸Micro LED模块化电视,同时它还可以和同类显示设备连接在一起,构成更大的屏幕,并且数量上没有上限。该产品的问世已经足以说明三星在Micro LED技术上取得的极大进展。

  在今年2月份,LG电子副董事长Cho Seong-jin更是放言要在今年9月之前准备比三星电子的The Wall TV更大的Micro LED电视。并且向欧盟提交了三个MicroLED相关新商标的申请,分别是XμLED、SμLED和XLμLED。

  此外还有索尼,早在2017年就展示了其独特的Micro LED显示技术,当时就以超清晰的画质和色彩引发了圈内人士的关注,此后更是陆续推出Micro LED产品的升级版,其效果屡屡赢得业界赞叹。

  这些巨头们的动作无疑让Micro LED这块蛋糕更加抢手了,当然国内LED显示屏企业在Micro LED领域也有一些动静呢?

  国星开设Micro&Mini LED研究中心

  今年3月2日,“国星Micro&Mini LED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落幕,为抓住Micro LED 这一行业新“风口”和公司下一步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三安光电携手三星,布局Micro LED市场

  早在2017年三安光电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Micro LED是未来三安的重点发展方向。2月初,三安光电发布公告表示,子公司厦门三安与三星电子签订《预付款协议》,厦门三安和三星将持续讨论Micro LED 战略合作。

  华灿光电Micro-LED项目取得初步成果

  华灿光电副总裁王江波早在2017年7月份表示,与著名厂商合作研发Micro LED项目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据悉,目前华灿光电在背光应用的Mini蓝光芯片到显示应用的Mini-RGB芯片上已经推出较为成熟的芯片产品,并引领了部分产品尺寸的开发。

  瑞丰光电开发Mini-LED介入Micro LED

  在去年年底,瑞丰光电技术总监裴小明就曾公开表示,相比Mini LED,Micro LED是比较遥远的希望,希望能够借助Mini-LED的开发,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机会介入Micro LED领域。

  这些表明了Micro LED的市场前景,同时Micro LED的市场应用也十分广泛,不仅仅局限在显示领域,包括可穿戴器件、生物医疗、智能投影等等都是很值得期待。但是Micro LED技术还有很多问题尚未攻克,如高分辨率 Micro LED 显示器互连技术不足等,而要实现产业化更需要久等,甚至有业内分析目前包括三星、索尼等屏企的Micro LED产品都只是Micro LED领域的“初级”产品,所以Micro LED技术还有更高的“峰”在等待我们征服。

  另一方面,很多人都认为国内LED屏企作为小间距领域的“开路人”,那么Micro LED作为小间距往下走的一种衍生,那么我们肯定也能顺势占上风....并不一定。要清楚Micro LED点距已经小到10微米,即0.01毫米,将来有可能还会继续缩小达到微米量级,已经远远超远了小间距的概念,此外从当前的技术和产品来看,明显国外龙头企业占优势,因此国内屏企未来想在在Micro LED领域有所作为,必须沉下来心,尽快从技术方面实现反超,才能有机会在Micro LED产业真正爆发的时候领先。

关键词苹果MicrolLED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