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疆创新在深举办“开放 融合”中国区禅思XT2与PSDK产品解读会

2018-04-10 15:34:0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民用无人机及航拍技术领导者DJI大疆创新在深圳欢乐海岸旗舰店举办了“开放 融合”为主题的中国区产品解读会。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与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并邀请到FLIR公司、小红点团队、佛山供电局、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各行业技术前瞻者与应用者,共同探讨无人机技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4月10日 深圳)全球民用无人机及航拍技术领导者DJI大疆创新在深圳欢乐海岸旗舰店举办了“开放 融合”为主题的中国区产品解读会。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与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并邀请到FLIR公司、小红点团队、佛山供电局、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各行业技术前瞻者与应用者,共同探讨无人机技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介绍了在无人机行业应用生态中大疆与合作伙伴扮演的角色,热成像相机广泛应用于能源、安防等行业,无人机与热成像相机的结合给这些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效率提升。并表示当前发布的禅思XT2与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将推动更多的集成商、专业服务商以及客户在工作中获得价值,也为无人机技术集成商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大疆创新从2014开始在行业应用领域致力于推出性能卓越、便携灵活与简单应用的无人机平台与解决方案。至今大疆创新在全球服务与支持的无人机行业应用操作手已经达到了73000名,在多个行业领域共拥有超过12000名无人机开发者,扶持培养了200多家无人机专业服务机构和创业公司 。

  此次大疆创新推出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让大疆核心技术在无人机生态系统中有更多元化更广泛的应用。通过开放大疆飞行平台的负载接口,开发商将自己的负载设备搭载到无人机平台进行作业,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控制,拓展飞行作业功能,降低了开发商与集成商的门槛。

  开发商可根据行业使用场景,实现独特化的的无人机负载需求,能更好的解决各行业痛点,共同构建开放的无人机生态系统,让无人机技术的优势能够触达各行业。

  小红点团队:森林消防中无人机快速响应

  小红点团队主要涉及森林防火、建筑、航测、航拍服务等领域。同时也是无人机平台二次开发与系统集成商,是此次PSDK负载的开发者之一。

  我国森林面积达到31.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1.7%。森林火灾会在短时间内烧毁大片森林,森林防火则是保护林业发展最重要的一环。传统的现场监察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无人机通过装载红外线和可见光设备,可以及时确定火源位置、强度以及周边情况,在森林火灾检测以及救援指挥上有独特的优势。

  小红点团队的林业项目有3个森林巡查点,配备了16台M200系列无人机、搭载有禅思X4S、XT和Z30相机。在没有应用无人机前,每个巡护点覆盖5平方公里的面积需要15-20人进行巡查,而装备无人机之后只需2-3人,且响应远远高于人工,可以帮助森林消防人员迅速控制火灾范围。

  禅思XT热成像相机不受光线限制,在黑夜或者烟雾遮挡的时能清晰呈现火情。在火灾后期,会出现肉眼无法察觉的暗火,使用热成像相机能准确发现隐藏的热源,杜绝火灾再次发生的隐患。

  小红点团队表示,禅思XT2在双光融合后能展现更多细节,更容易从远处辨识画面中的物体。新增高温跟踪功能自动锁定画面中最高温物体,操作简单、图像信息丰富,更好的助力森林防火监察工作。尤其是在灭火后暗火排查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针对PSDK负载,小红点团队结合LED灯、夜视相机和激光测距模块推出PSDK测距应用。通常在山地发生火灾时,通过无人机图传无法确定火场面积,而激光测距模块结合定位算法能对曲面进行精确的面积测算,帮助消防人员组织制定灭火方案,这一技术还将用于建筑工程管理等领域,完成土方、河道测量等工作。PSDK负载开发使无人机技术更好的与行业融合。

  佛山供电局:电力巡检效率提升四倍

  佛山电网是广东电网乃至南方电网的重要枢纽和西电东送的重要门户,日常需要对所辖各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维护、事故处理等。电力行业中的输电线路架设在电杆或铁塔之间,每天经受风吹日晒、雨雪霜冻,难免发生损坏和故障。因此,电力人员要定期对这些线路进行巡检和维护,清除可能引发故障的隐患。

  据介绍,2017年佛山供电局全面推广机巡作业模式,累计作业4920个架次,飞行时间46700分钟,累计飞行里程6670公里,查找缺陷37处,排查隐患140处,完成12950基杆塔的巡视工作。

  目前在日常巡视方面,根据不同的地形,无人机在巡检输电线路完成一基双回路杆塔的巡检仅需5分钟,无人机巡视效率约是人工的6倍到10倍,在平原地区,较传统人工操控无人机提高35%-45%;而在山地地区,则可以提高约85%,日平均巡检效率可提高70%。

  对于导线上外飘物隐患的处理,传统人工的处理时间需要5-8小时,且需要线路停电。利用无人机进行带电作业,可快速对清除外飘物,用时只需15-20分钟。利用无人机搭载红外测温设备,现场人员大约十分钟作业就能完成过去约40分钟人工登塔测温作业,工作效率较原来提升4倍。

  行业无人机的应用,实现了架空线路设备的精细化巡视,改变了传统人员爬山涉水的巡检模式,极大提高现场的巡检效率,降低了电力作业的风险。

  针对PSDK 负载,佛山供电局表示专用负载有助于拓展电力行业无人机的功能,完成特定的任务。第一,搭载了紫外放电检测仪,该设备用于监测输电部位有无局部放电;第二,搭载汽油喷火装置、气体喷火装置及发热丝切割装置等负载,可以对于线缆上的缠绕物进行焚烧、切割,消除输电线路上的障碍物;第三,搭载夜视仪,供无人机夜间作业使用,拓展了电力作业的应用场景。

  常州赛思:消防监察的全局视角

  常州赛思是应急救援行业的无人机专业服务商,主要为公安、消防、应急、交通、水利、环保等部门提供无人机应急响应服务,在无人机应用于消防实战上具有的丰富经验,每当有重大灾害事故发生时常州赛思的无人机应急响应分队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借助大疆无人机为救援工作提供现场图像支援。

  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禅思XT2降低了行业无人机使用的技术门槛,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不受光线的限制,能够在灾害中为指挥人员提供全局视角,第一时间制定扑救方案。

  由于能够全面掌握火场信息,大幅降低了消防人员的工作风险。可见光加热成像的镜头提供的融合成像画面,让消防战士在获取现场图像时更直观,更加容易上手;双光画中画功能的可见光画面可以提供火灾现场的风向等信息,这是热成像画面中无法体现。

  禅思XT2跟踪功能提升作业的自动化,不仅在作业中节省宝贵时间,挽救生命和财产安全,也通过信息支持大大提高了指挥水平,为日常训练、复盘总结提供信息支持。

  自3月28日大疆创新在美国发布禅思XT2与PSDK以来,为安防、能源、建筑、农业等多个领域行业带来了突破性的技术变革。

  在中国,各个行业的技术应用者也在不断拓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持续为行业技术升级贡献力量。大疆创新推出的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丰富了画面细节,功能升级;推出的 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为各行业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了定制负载的可能性,未来能针对行业痛点推出更具契合性的解决方案。大疆创新期待与全球开发者共建开放融合的无人机新生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疆创新产品解读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