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领域兴起环境计算,亚马逊谷歌已经进入

2018-04-04 10:41:28 来源:人工智能观察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尽管“环境计算”这一名词从20世纪90年代就已存在,但起步却是刚刚开始。Gartner在其2016年战略技术趋势报告中提到了环境计算,表示到2018年,它将成为独立软件供应商和企业的主要区分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很难相信,75年前那个可以占据整个房间,足足有30吨重的计算机器ENIAC,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成为了数字运算领域的英雄。从那以后,技术已经发展并融合为了无数的应用程序,包括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如今,这些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且无处不在,甚至变得更加不显眼。这个环境计算世界,或者可以称之为环境智能世界,将继续释放新一波的浪潮,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活方式。

  总的来说,环境计算涵盖了应用机器学习和其他形式的人工智能程序,其特点是具有接近人类的认知、行为能力和语境意识。它创造了一个数字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企业将技术无缝地整合到我们身边的每个事物中,最大地发挥其效用。

  思科的物联网专家罗文·特罗洛普(Rowan Trollope)总结了这项技术背后的希望,他表示:“环境计算和人工智能将提供更好的体验。”

  AI推动的智能环境时代已然到来

  环境计算已经提供了许多的日常服务,从厨房的语音驱动智能扬声器到智能恒温器。虚拟数字助理或聊天机器人也通过整合AI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将未来的AI时代称为“意图的时代”——机器人可以通过从数据库中添加的信息联想到当前的调查环境,从而获取用户的意图。如果成功,这些机器人将可以改进所有面向客户的领域,比如销售、客户服务以及市场营销。

  更多的相关场景很快会成为可能,或许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就会被嵌入到家庭、杂货店、办公室、医院乃至交通服务中。

  尽管“环境计算”这一名词从20世纪90年代就已存在,但起步却是刚刚开始。Gartner在其2016年战略技术趋势报告中提到了环境计算,表示到2018年,它将成为独立软件供应商和企业的主要区分点。

  对于这个时间点,预测还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几家领先的供应商已经在最近的战略公告中提出了这一理念。当然,亚马逊的Echo还有Google Home已经作为环境计算产品开始被人们使用。尽管人们对环境计算的关注越来越多,但是这一概念还尚未成为主,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会参与到这一领域的争夺战中。

  从根本上改变体验

  从根本上改变体验,意味着要提高效率,提供更好的生活。一些应用可以极大程度地关注我们的健康并预防疾病。Fitbit Alta AR就是一个早期的例子,可以想象一下,冰箱里的食物甚至是曾去的餐厅可以提醒用户如何进行餐饮选择,并检测身体活动,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

  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就像是有了自己的数字教练,可以通过一种无缝连续的方式,改变自己的行为,同时根据用户的准备和偏好进行定制,这一结果可能会在延续用户幸福感的同时,减轻医疗体系的负担。

  相互关联的环境智能

  Gartner还提出了一种“设备网格”,即通过网络将设备连接到后端系统,从而实现环境智能。从历史上看,设备主要是彼此隔离的或者只存在于有限的网络中。而Gartner认为,设备网格为新的,连续的环境用户体验奠定了基础。那它们如何展开工作呢?

  根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物联网传感器将把人们的动作和日常习惯传到云端,AI系统吸收数据并优化执行环境计算场景的智能设备的指令。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意味着未来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互相关联的,智能的。

  而现在,环境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工作应用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展望,目前的产品只是暗示了不久的将来会发生的事情。

  永远的警示

  虽然人们很容易相信,所有正在展开的应用场景和应用程序都是积极的,但是有些可能会让人不那么愉快,甚至会让人觉得受到了侵犯。计算智能无处不在,正如IEEE在一篇文章中描述的那样,也许我们应该担心环境过载,在这种情况下,接口、连线和传感器都将是不可避免的。

  在公共和数字领域,未来可能会加强监管但丧失隐私。就像Dave Eggers的小说The Circle表达的主题——警惕是自由的代价!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环境计算亚马逊谷歌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