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青岛市立医院采用辰联视频会议远程医疗

2018-03-28 10:27:06 来源:辰联视频会议 收藏本文
摘要: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医疗水平,而且对偏远地区看病求医难、求名医难的问题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同时大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从而使视频会议系统在医疗领域得到了全新的应用与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青岛市市立医院始建于1916年,是综合性三家甲等医院。拥有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7个、省临床重点专科14个,青岛市医疗卫生A类重点学科3个、B类重点学科13个,设有4个常见病重点实验室和5个医学研究中心。

  青岛市立医院通过视频会议用语音视频进行专家与患者的交流外,还可进行文字交谈,文档资料共享,可将患者的详细病历数据准确地传送给各个远程会诊专家。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医疗水平,而且对偏远地区看病求医难、求名医难的问题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同时大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从而使视频会议系统在医疗领域得到了全新的应用与发展。

  功能实现:

  一、协同办公

  医院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诸多问题需要涉及到多个部门或多个医生、专家协同工作。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各部门、专家、医生可以进行数据的共享和讨论,如电子表格的共享和讨论,Word文档的协同讨论等,同时进行实时的语音和视频对话。

  二、远程医疗

  在“信息化”时代,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推行远程医疗、远程会诊对于幅远辽阔的我国来说,非常有必要,好处很多,如:

  (1)缩小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在远隔千里的情况下,几秒钟内医生与病人就可以实现“面对面”诊断;

  (2)共享全国医疗资源,克服医疗权威专家、教授分布不平衡的局面;

  (3)节省大量费用,减轻病人经济负担;

  三、提高处理紧急事件的反应速度

  医院在日常经营管理中难免会有突发的紧急事件需要处理,使无论身处家中、外地、医院的各部门相关人员在突发情况下都可快速通过内网或互联网进入“紧急事务处理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通报突发情况、布置应急措施,为医院应对突发事件提供高能的沟通渠道,同时可将会议过程录制下来备案。

  四、对外交流:清晰又流畅,交流无障碍

  医疗卫生部门经常召开学术研讨会议,也经常要与国际卫生组织进行沟通,按传统的习惯,需要通过长途电话、传真或是出差,不但费用很大,而且还浪费时间,然而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外交流可以实现”面对面”远距离交流互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青岛市立医院辰联视频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