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市天地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2018-03-08 16:39:54 收藏本文
摘要:荣耀安防-2017安防行业评选上榜企业:深圳市天地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PS中安网 cps.com.cn】

  获得奖项:

  天地互通福田河水质自动监测站——2017年度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奖

  获奖信息:

  典型项目描述:水质自动监测站符合国家标准规范,舱体结构采用立体化设计,空间利用效率高、功能强大;内置系统高度集成了多种单元模块,站内运行环境恒温恒湿,各单元模块既可自动运行也可远程管控,实现了监测站的多功能化、智能化、和高效化。同时,产品与设备仪表集成为一体,在工厂生产测试,占地小、可移动、无需现场建设,采用复合材料整体成型,具有质轻性优、环保循环使用等特点。

  通过安装在河流监测断面单元水质自动监测站,输出该监测断面节点的采集平台单元和设备仪表单元在线采集水环境污染物、河流水环境监测点水量和水质等参数信息,通过后台管理单元对采集平台单元和设备仪表单元进行远程管理控制,并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管理、分析。

  信息采集控制器是连接现场设备仪表单元和后台管理单元的纽带,信息采集控制器通过RS485/RS232串口与设备仪表单元进行数据交互,通过4G无线或有线方式与后台管理单元服务器GateWay进行TCP/IP协议的socket交互,把现场数据发送至后台管理单元进行数据存储、管理与分析,最后通过WEB前端服务器提供用户级的服务。

  站房采用单元化、模块化设计,系统集成了新型站房单元、采水单元、预处理配水单元、检测单元、数据采集传输单元、控制单元及辅助单元(含供电、供排水、暖通等10个模块)等七个基本单元,系统对各单元、模块进行了高度融合集成和近远程管理控制。

  ① 建立河流水系水环境污染物在线监测及排放量计量机制,为水环境的监管与治理恢复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② 建立全面、实时、完善的水质超标预警机制,对被监测河流水环境断面水质超限状况进行及时预警,为执法管控提供目标和信息;

  ③ 建立安全可靠的、不受外界干扰的水质采样机制,通过实施远程封闭、自动的多种采样模式,为监管提供真实可信的现场水样查证依据;

  ④ 建立实时联动的水质超标应急截污响应机制,通过实时在线监测,对水质超标进行预警并联动闸门截污,将污染源危害控制在有限区域内;

  ⑤ 建立在线水质监测设备/数据的远程质控机制,通过将质控仪接入现场自动监测设备的控制系统和采样管路,实现对监测设备的实时控制,将一定浓度的标液输送至监测设备进行分析,通过分析比对检测值和标液真值,考核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保障自动监测数据质量,保障无人值守管控机制的正确运行。

  ⑥ 建立集中监管和移动监管相结合的全方位信息传输机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平台、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监控中心、部门工作站、个人手机终端等,让监管工作全天候、无死角,做到随时管控和全面管控。

  ⑦ 建立水质自动监测站环境控制系统,确保站房内全部水量、水质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同时确保相关设施的安全,避免水质检测设备检测的水样受到外界人为干扰导致数据失真。

  通过上述技术目标的实现,最终为环保管理部门全面、有效地管控自然河流水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持、决策支持和行动手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