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剖亚马逊史上第二大收购案,到底有何玄机?

2018-03-06 08:43:50 来源:腾讯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亚马逊来说,向消费者销售硬件一直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它最近收购Ring公司恐怕也不会改变这个战略。但是,这可能会让它的这个战略朝着更新的、更大胆的方向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外媒报道,对于亚马逊来说,向消费者销售硬件一直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它最近收购Ring公司恐怕也不会改变这个战略。但是,这可能会让它的这个战略朝着更新的、更大胆的方向发展。

  亚马逊收购了Wi-Fi联网视频门铃和其他家庭安全和监控设备制造商Ring。Ring公司创立于2012年,多年来,它已共计融资了4.5亿美元。在去年,它的营收增长了一倍,增长到了4.15亿美元。

  此次收购协议的相关条款尚未对外公布,但是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此次收购的价格在10亿美元以上。有消息人士称,亚马逊支付了“12亿到18亿美元”。这将是亚马逊第二大收购案,仅次于它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但是,此次收购活动的规模超过了它在2009年斥资12亿美元收购卖鞋网站Zappos。

  亚马逊收购Ring公司的消息让家庭安全设备市场领导者ADT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截至记者发稿,ADT的股价下跌了大约7%,创下了52周以来的新低。我们认为亚马逊收购Ring对其硬件战略大有裨益,分析如下:

  1.这是亚马逊第二次收购家庭安全初创公司。在2017年底,亚马逊收购了家庭摄像头和视频门铃开发商Blink,收购价格据说为9000万美元。但是,Blink公司要比Ring公司小很多。亚马逊主要是对Blink公司摄像头上使用的低能耗芯片感兴趣。用一对AA电池,这种芯片就可以持续工作两年时间。亚马逊发现了在家庭摄像头和Echo智能音箱上使用Blink公司芯片的巨大前景。而且,这也是让Ring硬件产品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的利器。

  2.虽然Ring有时候被称为视频门铃制造商,但是它的业务范围远不止如此。该公司的产品线包括有线和电池供电安全摄像头、感应器/键盘安全系统、烟雾感应器、水灾/冷冻感应器和各种配件。与Alphabet旗下的Nest公司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Ring公司还提供订阅式云端视频录制和分享服务。

  如果与亚马逊快速发展的Echo硬件业务整合,Ring公司可以让杰夫-贝索斯(JeffBezos)的公司成为家庭联网设备市场上的主流供应商。现在,这个市场似乎已快要到达一个拐点。

  3.不难想象,亚马逊将会给购买Ring摄像头和门铃的Prime会员提供免费或打折的视频录制服务,就像它最近给Prime会员提供5GB免费云端存储空间和无限制的照片存储空间一样。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亚马逊还将会为购买Ring安全系统的消费者提供打折的专业安全监测服务。

  这些可能性当然是ADT股价在亚马逊收购Ring公司的消息爆出后一直下跌的原因。但是,正如Netflix、Spotify和Dropbox所证明的那样,亚马逊提供免费或打折商品并不一定会让竞争对手走向末路。

  4.还有一种可能性:亚马逊将Ring的硬件与其Key服务整合。Ring硬件已开始支持Alexa语音助手。Key服务可以让亚马逊CloudCam(售价120美元)家庭摄像头和兼容智能锁的买家获得免费送货上门服务。目前,Key服务已推广到了20多个美国大都市。这种摄像头可以让用户实时看到亚马逊送上门的包裹,或录制下来等有空的时候再看。对于这种摄像头和智能锁,亚马逊提供了免费的安装服务,因为它迫切希望采用能够进一步区分Prime的服务。除了减少包裹失窃的概率以及让购物者安心之外,Key还有助于亚马逊方兴未艾的杂货快递服务。上个月,该公司开始在其精选的一些市场上通过其PrimeNow服务为全食超市提供免费两小时送货上门服务(订单金额最低必须达到35美元)。

  这里有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亚马逊会满足于通过Key服务来销售第三方家庭摄像头吗?最终,亚马逊可能会认定,推广Key服务要比用Key服务来促销摄像头的销量来得更重要。

  5.如果说担心与亚马逊硬碰硬可能影响了Ring出售公司的决定,这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在一个又一个消费者硬件市场,亚马逊对其销售的设备给出了超低的价格。它的首要目标是通过硬件设备销售来推广亚马逊服务,而不是赚取高额的硬件利润。它还通过其网站、应用程序和电子邮件给其硬件产品提供了无数免费的广告。而且,它可以利用其零售基础架构来降低商品配送的成本。

  尽管机顶盒厂商Roku拥有庞大的生态系统,但是它仍然感到难以对付亚马逊的硬件定价和营销方式。而缺乏像Roku那样大生态系统的Ring公司可能感觉加入亚马逊阵营要比与之为敌更划算。

  6.亚马逊的硬件战略一直有一个弱点,那就是该公司通过硬件销售发展其服务的战略有时候损害了用户的体验。该公司的Fire平板电脑就是很好的例子。它运行亚马逊FireOS操作系统,但是缺乏谷歌的安卓应用程序和服务。这一点在将来也可能伤害到Ring的硬件设备。

  除了Alexa之外,Ring的硬件还支持谷歌语音助手Assistant。时间将会告诉我们,Ring在将来是否还将会继续这样做。而且,如果第三方零售商推出像亚马逊Key这样的服务,Ring很可能就不会给予支持。尽管如此,亚马逊的用户和快递服务规模可能在短期内让它具有提供类似Key服务的独一无二的优势。

  亚马逊收购Ring不仅有助于大大发展其家庭物联网业务,而且会增强其Prime服务的黏性,从而为该服务带来更多的广告。

  现在还有一些尚没有答案的问题:Ring的硬件将会支持什么样的服务?这些服务提供给Prime会员的费用是多少?又有多少这样的服务将会开放给第三方硬件?但是,考虑到亚马逊在Echo和FireTV产品线方面表现出来的卓越的执行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亚马逊最终将会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关键词亚马逊收购智能家居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