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平安科技与深圳监狱战略合作
践行治本安全共建智慧监狱

2018-03-05 10:04:4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3月2日,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深圳监狱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监狱建设方面全面合作,平安科技依托其在金融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AI算法等服务经验和优势,充分整合技术实力,以治本安全观为基本理念,为深圳监狱智慧升级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正在快速与诸多传统领域相互融合,酒店、出行、餐饮……都正在快速嬗变。随着智慧科技覆盖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场景,作为社会安防的重要场所之一——监狱也搭上了时代快车。

  3月2日,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深圳监狱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监狱建设方面全面合作,平安科技依托其在金融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AI算法等服务经验和优势,充分整合技术实力,以治本安全观为基本理念,为深圳监狱智慧升级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深圳监狱监狱长蔡曙光、副监狱长肖家达、副监狱长陈烁,平安科技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产品官区海鹰等双方高层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

  平安科技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产品官区海鹰

  平安科技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产品官区海鹰在会上表示,平安作为受一行三会严格监管的、国内金融牌照最齐全的金融服务集团,在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IT智能化建设服务经验,也希望能够将这些实践经验融入其它各行各业。而作为一家成长于深圳的本土企业,深圳的创新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平安更是希望能够不遗余力的提供技术输出。而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为科技领域提供技术输出的公司,此前也已经与深圳机场、深圳房管局、人社等部门展开合作,为其提供智能化升级建设,此次与深圳监狱的合作,希望能通过双方的紧密协作,共同将司法行政系统的治本安全观理念落实到位,为国家总体安全尽一份力。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表示,无论从声誉上还是企业发展上,平安都是一家优秀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身为位列世界五百强TOP50的深圳本土企业,平安切实为深圳的经济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深圳监狱的智能化改造作为司法部门信息化建设智能升级的先导,希望未来能为整个司法行政系统的智慧司法等建设提供样板参考,切实推动深圳特区的智慧法治建设。

  深圳监狱监狱长蔡曙光

  针对此次合作的重点项目——深圳监狱的智慧改造工程,深圳监狱蔡曙光监狱长也发表了看法,他指出,深圳监狱作为全国创建示范监狱试点单位,司法部门各级领导都寄予厚望,希望能与平安科技深入协作,利用平安科技在IT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实践经验,深化大数据创新利用,推动管理模式的创新,推进监狱工作决策和教育矫正的智慧化,落实以治本为主的罪犯改造理念。

  双方携手共建“智慧监狱”

  作为践行“科技+场景”模式的知名科技服务提供商,平安科技在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有着强劲的科研能力。除了对平安集团内部发挥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平安科技也正在对外向全行业赋能前沿科技能力。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拥有超过18项新技术及全球研究和开发AI应用的能力,包括微表情、图像和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等。

  而作为深圳法治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深圳监狱多年来严格执法、文明管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特区监狱,深圳监狱先后接待大批境内外同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监狱法治、科学、文明的形象,被赞誉为“中国文明监狱的窗口”。 同时,作为一所高标准建设的新型监狱,深圳监狱也肩负着践行治本安全观、建设示范监狱的任务。

  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平安科技在互联网、金融、医疗、社会安防等领域的服务经验和技术优势,共同致力于安防建设、监狱信息化建设等智慧监狱工程打造。平安科技主要发挥丰富的综合性工程项目、大数据平台搭建与管理的优势,与深圳监狱共同拓展、跟进、实施以及落地“智慧监狱”相关项目。而深圳监狱主要提供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指引双方合作方向,与平安科技合作,引领全国监狱的信息化建设。

  践行治本安全观,“智慧监狱”凸显自身能量

  治本安全观是落实《监狱法》第三条的规定,改造罪犯不仅要确保他们在监狱内的安全,出了监狱也要安全,让他们不再危害社会、减少重新犯罪。

  而平安科技监狱的智慧赋能,不仅是做到防控的智能化、管理的精细化、决策的科学化,同时也做到矫正的智慧化。例如,平安科技成熟的大数据分析及云存储技术、AI技术等多项经过实践验证的技术,在智慧监狱的打造过程中,将有效实现罪犯行为分析、心理评分可视化、探监系统智能化及警务评测等智慧升级,最终实现对监狱的全面感知、协同联动,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引下准确把握罪犯的心理活动,并实施具有针对性的智慧教育矫正,切实践行治本安全观。

  事实上,从发展趋势上看,“智慧监狱”是监狱信息化的升级,也是示范监狱建设的必然要求。此次合作,平安科技将与深圳监狱一起,共同打造全国智慧监狱全新样板,实现监狱科学管理的智慧升级。

  截止目前,平安科技不仅在多重技术上具有领先性和丰厚底蕴,也不断在众多领域进行深耕。如,平安科技的AI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交通、医疗、保险、银行、安防、教育等200多种应用场景中,在智慧化建设上有着丰富的实践验证经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平安科技深圳监狱智慧监狱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