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春节不打烊 物流机器人助力快递速度不打绊

2018-02-05 10:47:48 来源:华强智慧网 收藏本文
摘要:根据日前的消息显示,各大主流快递都宣布了“春节不打烊”的服务口号,一方面是继续对以往的服务延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部分人群的需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临近春节,回家的心情越发强烈。各行各业都陆陆续续放春节假了,但是也有很多人一直奋斗到第一线。

  根据日前的消息显示,各大主流快递都宣布了“春节不打烊”的服务口号,一方面是继续对以往的服务延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部分人群的需要。这消息对小编来讲绝对是好消息,春节在家也能买买买。

  这里有一个问题,虽然春节期间快递公司不会停运,但是比正常的工作日比起来,人手应该会减少很多。那么,人员的减少是否会影响到快递的分拣速度呢?毕竟大家都想要尽早拿到自己的快递。

  为此,你就不用担心了!物流行业还有一大得力助手——智能搬运机器人。

  北京邮政上线智能搬运机器人

  据了解,在2月1日,北京邮政已经上线测试了一款“智能搬运机器人”,为的就是在这个春节能够有效的提高快递的分拣速度。智能邮寄搬运机器人主要适用于标准化作业场地,能够大幅度提升邮件场内处理的速度和自动化程度。

  春节不打烊 速度不打折

  这款AGV机器人最大承重可以达到500公斤,可以激光避免障碍物、紧急制动、调整笼车方向、自动识别路线等。当机器人电量不足时,它还可以自动驶入充电格口充电。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充1个小时的电,可以使用8个小时,目前设置的是当电量低于40%时,机器人就会自己去充电了,等电量达到90%,它自己又出来继续工作。相当的便利和智能。

  智能机器人在双层分拣机的滑道落口等候,被分拣好的包裹,由工作人员装进对应的邮件仓储轮车,待按钮启动,机器人就开始了自己的运输任务。它的前进路线是依靠提前编好的程序,行动依据依靠地上的二维码贴。

  机器人智能搬运的上线,邮件处理中心可以停用60辆电动搬运车,节省搬运车驾驶员80余人,大幅度提升了包裹类邮件的场内传输速度,缩短邮件场内的处理时间。春节不打烊的同时,努力实现速度不打绊、质量不打折!

  结语

  随着一体化智能搬运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大大的缩短了人力、时间的消耗,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也是一项福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流机器人春节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