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华2017年业绩报告 简洁而不简单

2018-01-26 14:02:08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对比大华2014年至2016年的业绩报告,我们不难发现近些年来,大华的营业收入在高速增长,除去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的因素之外,也少不了大华深挖市场及客户需求,提升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力,加强了行业竞争力的自身因素。

    【CPS中安网 cps.com.cn】 

  1月24日,大华股份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营收188.52亿元,同比增长44.14%,利润总额26.33亿元,较上半年同期增长30.88%,公司资产总额增长40.05%,净资产增长27.09%。

(财务数据)

  对比大华2014年至2016年的业绩报告,我们不难发现近些年来,大华的营业收入在高速增长,除去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的因素之外,也少不了大华深挖市场及客户需求,提升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力,加强了行业竞争力的自身因素。

  视频监控系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近年来,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受平安城市建设,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安保项目以及各行业视频监控需求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刺激和拉动,取得了快速发展,整体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在如此利好的市场大环境下,大华参与的建设项目涉及范围也在扩张,比如:大华雪亮工程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国几十个城市,为当地社会治安管理、群防群治、便民服务提供有效支撑。此外,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金砖峰会,大华提供了安保服务和整体技术方案,包括设备、人脸大数据和车辆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和产品,为其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安保屏障。

  紧抓市场发展趋势

  为进一步提高数据处理效果,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数据交给前端智能摄像头处理。在人脸识别之后,前端智能化正在成为AI落地安防的第二落脚点。

  让智能提速,大华提出“全计算”概念,即云计算+边缘计算,构建边缘智能、全网智能的智能视频处理架构、分布式架构。更是推出了集成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的“大成者”:睿智系列人脸网络摄像机,突破传统人脸架构瓶颈,定义新智能。

  大华睿智系列人脸网络摄像机采用高性能处理器,结合GPU芯片的深度学习算法,使人脸识别功能实现前端化。在前端即可实现万级人脸库的存储与人脸识别功能,能在多种复杂场景中提取人脸信息并快速比对,抓取人脸数据更加准确。这意味着,一台摄像机便可实现采集、布控、分析等功能。

  当人脸识别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技术已经在不断突破想象力的边界。

  深挖客户需求:定制化服务

  视频监控行业至今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比较完备和发达的产业。在经历了一段朦胧的“不懂”岁月以后,广大的使用者迅速对监控类软件熟悉起来,从而诞生了一大批“领域专家”。他们对于监控类软件有了更高层的要求,视频清不清晰、传输占用多大的带宽、分辨率是多少、存储多久,诸如此类不胜枚举,产品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从智能楼宇、智慧交通、平安城市、公共民生再到金融、政府、司法、运营商等,大华针对企业的不同行业属性及规模制定了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例如:

  大华临沂市政法委综治“雪亮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全套产品、解决方案,建成了标准统一的县、镇视频全覆盖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安局派出所达到了正常应用的基本需求。受到中央政法委领导高度评价,成为国家示范点。

  大华与新疆和田策勒县签订智慧城市PPP项目:建设覆盖县区的安全防范网络,打造立体视频监控、报警、应急系统,实现“网格多格、一格多点、一点触发,多点联动,全网响应”;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视频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

  视频监控定制化在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过程中处于重要地位,现在存在,将来很长时间内也会存在。

  首次提出“云生态·智未来”主题理念

  早在去年4月1日,大华举办的2017大华股东分销合作伙伴大会就以“云生态·智未来”为主题,在产品战略方面,以智未来为引导的产品战略将会以物联云、智能盒子以及智能硬件为核心,强化产品场景化智能应用。通过无线智能网关等盒子将物联数据接入乐橙云平台,打造智能家庭、智能商铺、智能停车场等完整场景体验是大华在场景化的智能未来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之后的2017年CPSE安博会,大华以同样的主题“云生态·智未来”华彩亮相,大华视频云、人工智能应用在其中备受瞩目。智能云存储、多维大数据、云魔方平台、交通态势云、云运维中心等云技术、云服务不断助力大华视频“云生态”的布局与拓展,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整合,更是重新定义了智能时代的“全计算”。睿智系列服务器,大幅度提升安防视频大数据的使用效率和系统的应用价值;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交通“慧”系列摄像机,将信息挖掘变得更智能;大华人脸识别技术,迅速应用于在公安、交通、金融等行业领域,也紧紧契合大华股份“智未来”的发展战略。

  就像大华董事长傅利泉所说的:“物联网时代,大华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朝着‘云安防+智慧物联’的方向持续成长并引领民用安防行业发展,在视频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推进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升级,以视频技术为基石,致力于成为智慧物联的引导者。”期待大华在2018年的新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华股份2017年年报解析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