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除了说“不”,对校园欺凌我们还能做什么?

2018-01-22 10:10:41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已经成为一个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每一起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无不触动着每个人的敏感神经。今后,校园安防建设还必须以实际为准,在技术上不断提升,同时在人防方面继续保持,两者结合维护校园净土,让校园多一份安全,多一缕书香。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一段视频引起关注。视频中,湖北嘉鱼县某中学女生遭同学轮流掌掴,有打人者还嬉笑称:打重一点,还要来一次!视频中,被打的女生不敢动弹,隔着马赛克都看得到女生满脸发红。视频中,当地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同学之间并无矛盾,是开玩笑的行为,本身是好玩的事情。

  在中国,校园暴力的新闻屡屡可见:福建永泰初三男生遭围殴脾被切除 此前被同学欺凌4年;安徽怀远火星小学副班长逼同学喝尿事件;四川一未成年女生被同龄人扒衣拍裸照;重庆女生太邋遢被5同学围殴打成十级伤残;江西永新女生遭围殴 1人被刑拘······

  一些学校、教师甚至家长对此的看法是:同学之间,打打闹闹,小矛盾难免,不出大问题就好。

  显然,校方和家长在女生霸凌事件里处理态度大多是轻描淡写,受欺凌的女生往往总被一句“别太敏感了,只是小孩闹着玩的”草草打发,本该及时遏止的女生欺凌行为就这样被纵容了下去。

  看到这里,小编气愤的简直想反手一个煤气罐甩过去!那么,作为安防人,除了对校园欺凌说“不”,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人防:加强校园巡逻

  加大对校园边角的巡逻力度,延长巡逻时间和密度。通过强化巡逻责任,密切关注校园动态,确保校园治安。虽然现在大部分的校园都配备了保安人员,但是实际的工作效率不尽人意,完善巡防工作制度、加强巡防队伍管理落实责任问究制迫在眉睫。

  技防:视频监控+紧急报警

  在校园安防系统中,视频监控是当之无愧的大角色。一直以来,借助安防视频监控系统提升校园安防管理水平,都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校园技防的重要手段。学校不断在人防和物防方面加大投入,同时在安防智能监控上加大投入力度,在各校区的重点部位、人群集中聚集场所安装监控点,可以增强安全系数,减少日常投入,把治安案件控制在最低限度。

  智能监控报警系统将用户已经拥有的大量图像资源整合到平台上,通过智能的应用与算法,就能够实现安全事件发生前自动预警,事中有效控制安全事件恶化发展,事后通过检索图像库迅速调查取证。

  在校园内的墙壁上安装紧急报警按钮,一旦触发报警按钮,中控室将立即接到报警信号,报警点就近监控画面自动弹出,安保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快速处置。还可以实现现场与监控中心或公安部门的网络对讲。当有异常事件发生时,可通过此按键一键求助,及时得到学校管理处或公安部门的语音沟通、调节。

  物防:平安校园建设

  如今很多的视频监控相关企业都推出了一系列的针对校园安全的解决方案。比如海康的“校园人员管控系统”、宇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美电贝尔校园安全应急报警联动指挥系统等等。从前端的精工摄像机、智能分析系统、可视化管理平台再到存储。不断拓宽安防建设思路,满足平安校园的各项安防需求。

  总结:

  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已经成为一个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可是如今却有太多的花朵在本该含苞待放的年纪早早被人摧残,每一起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无不触动着每个人的敏感神经。今后,校园安防建设还必须以实际为准,在技术上不断提升,同时在人防方面继续保持,两者结合维护校园净土,让校园多一份安全,多一缕书香。

关键词校园欺凌安防建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