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春运30亿人要买票 AI应用图形验证码打击囤票

2018-01-11 09:30:19 来源:华强智慧网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出行的人来说,老大难在于买票。春运期间,中国将近30亿人要买票,如何才能让每个人买到票,打击囤票行为呢?这次,AI应用图形验证码出招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 

  尽管各地春运客流增速不一,旅游度假的人群,在春运客流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对于出行的人来说,老大难在于买票。春运期间,中国将近30亿人要买票,如何才能让每个人买到票,打击囤票行为呢?这次,AI应用图形验证码出招了。

  今年春运买票 眼花选图形验证码将下降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众所周知,每次抢票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验证阶段,常有网友吐槽因不能成功识别图形而与回家的票“擦肩而过”。据报道,今年春运网上购票,不用再担心被复杂验证码影响手速了。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

  不断有网友吐槽,12306网站的图形验证码费眼神,画质模糊雾里看花,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有网友感慨地说,“不是学霸都不敢上来抢票”、“抢过票,才知道自己见识少”。

  据媒体报道,12306后台目前有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经网友实践发现,最易识别的验证码前三甲为:自行车、人民币、老虎;最难识别的前三名则为:七星瓢虫、经筒、喷雾器。

  对众多网友反映的图形验证码难辨认一事,12306客服人员也曾承认,图片并不清晰,他们自己有时候也会选错。

  AI加持图形验证码 热门非热门智能划分

  值得一提的是,12306官网与第三方抢票平台也已日趋成熟,并已广泛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阻止了黄牛囤票,相应降低了抢票难度。360官方称,浏览器已将图形图像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12306图形验证码自动识别中。

  360相关负责人指出,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已从严格实名制购票的程序上来防止黄牛倒票,例如身份证核验等。

  AI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相应降低抢票难度。

关键词春运AI买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