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交通新篇章:汽车电子标识标准发布

2017-12-30 11:30:54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今日发布。同时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新出厂机动车应在前挡风玻璃上预留汽车电子标识微波窗口。

  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今日发布。同时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新出厂机动车应在前挡风玻璃上预留汽车电子标识微波窗口。汽车电子标识是车联网重要入口之一,通过汽车电子标识获得的交通大数据,将便利交管部门对车辆的管理;此外基于电子标识所建立起的以“汽车专户”为中心的消费平台,将开启交通大数据运营以及涉车消费的新篇章。

  2017年12月2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T 35788-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安全技术要求》、GB/T 35790.1-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安装规范》、GB/T 35787-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全技术要求》等多项标准。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强制标准即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取代现行的GB7528-2012标准并开始实施。新版本增加汽车电子标识安装等相关规定。  

  “汽车电子标识”就像汽车的“二代身份证”,将存储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车辆相关信息,且不涉及车主个人隐私信息。汽车电子标识的推广普及,将便利交管部门对车辆的管理,特别是对交通违法、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识别,如果不按规则安装或私自拆卸或将面临罚款。

  

  高新兴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与服务提供商,未来的世界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世界,在高新兴科技集团“一横四纵”的新战略指导下,高新兴积极将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横向贯通到“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四大纵向行业板块业务,使公司传统“四纵”行业应用得到延展升级引领物联网时代。

  其中,在大交通板块,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高新兴现已形成了车联网、汽车电子标识、城市智能交通等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高新兴在汽车电子标识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先后参与深圳、无锡两地试点,更在重庆、南京、厦门、银川、兰州等多个城市实现规模化应用,拥有国内专业性最强的物联网研发团队,全程参与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起草。在车联网方面,公司采用以国际带动国内,后装与前装并重的市场推广策略,不仅与欧洲、北美多家著名厂商展开合作,研发推出UBI、OBD(车载诊断系统)等产品,也积极与国内整车厂商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产品研发,推出多款车规级3G、4G车联网模块。在铁路监控领域,高新兴重视产品开发,保持铁路列控多项产品遥遥领先。

  借力物联网基础技术,高新兴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大交通物联网布局。

  高新兴汽车电子标识相关产品技术都做好了准备,随着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发布,3亿汽车保有量,300多个地级市,将迎来市场的爆发,高新兴携汽车电子标识的辉煌成就与您共迎新时代的到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交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