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国家利好政策对智能家居恩宠有加,驱动场景模式深度智能化

2017-12-26 10:59:54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早在2012年年初,国家便已将智能家居列入“十二五规划”的九大产业,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也将智能家居列为未来中国高新技术发展领域的重点方向之一。

  家庭场景化将是智能家居下一个赛点

  早在2012年年初,国家便已将智能家居列入“十二五规划”的九大产业,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也将智能家居列为未来中国高新技术发展领域的重点方向之一。在国家的利好政策驱动下,作为物联网领域下的朝阳产业,智能家居几乎被推到了智能新时代的“风口”之巅,自然也掀起了许多传统企业的“技术革新”热潮。

  场景模式的创新是深度智能化的标志之一,也将是智能家居的下一个赛点。相对一些欧美先进国家的家庭场景化发展而言,我国的智能家居场景模式发展虽缓慢,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十年的发展,也取得了一些喜人的进步,例如:

  不断智能化:企业不断将产品智能化,是为了让生活更加便捷、简单,让人们可以享受“偷懒”的欢愉。如今,市面上的智能产品在产品操作、设置、施工等方面都进行了简化,充分考虑人性化设计,让用户在最短时间,用最少精力便可享受智能带来的快感。狄耐克集控面板可同时存储100个场景状态,功能强大,但页面简洁,操作简单。

▲ 狄耐克魅极系列4路场景面板

▲ 狄耐克智圆系列集控面板

▲ 狄耐克流萤系列4路场景面板

▲ 狄耐克流萤系列4路场景面板

  更加接地气:我国在智能家居的起步阶段,很多公司都在生拉硬套国外的产品、方案甚至经营理念,但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国内所适用的智能家居环境与国外不尽相同。近年来,业内一些企业首先意识到了差异化产品的重要性。狄耐克经过充分的用户需求调研,在集控面板上嵌入了深受我国用户所喜爱的多种功能及场景模式,例如远程控制、个性化场景设置、语音提示等,进一步拉近了与用户的感情。

  个性化明显:经过十年的发展,我国的智能家居整体呈现产品不断丰富、解决方案不断成熟的景象,各类场景模式的个性化也更为明显,让老用户愿意将产品更新迭代,新用户敢于尝鲜。

  智能复用,联动支持:场景模式深度智能化

  在某种程度上,对场景模式深度智能化的研究就是对人性化的研究。真正的智能不在于嵌入了多少高新技术,以人为本,深刻洞察用户需求,才能把智能产品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处细节。

  早安模式:

  早上7:00,背景音乐缓缓响起,窗帘感应音乐,自动拉开,窗外的阳光投射入房,狄耐克“早安模式”带您开启美好的一天。

  外出模式:

  早上7:30,穿戴好准备出门上班,在狄耐克集控面板或APP“享家”上触发“外出模式”,灯光和无需待机的设备自动关闭,门磁、烟雾探测器、红外人体感应器、摄像头等智能无线安防系统启动,小偷、火灾等突发事件可在手机上实时获悉。

  回家模式:

  下班回家,可通过指纹、APP等方式打开智能门锁,开门的同时,家中的安防撤防,同时联动回家场景模式,灯光打开、窗帘关闭、空调打开,新风监测系统、热水器等开始工作。

  备餐模式:

  准备晚餐时,狄耐克烟雾探测器与智能燃气探测器联动智能报警器和门磁等,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让您能够安心准备美味可口的晚餐。

  就餐模式:

  晚餐时间,可通过APP或集控面板开启“就餐模式”,系统将为您自动切换就餐氛围。饭后,若想与家人或朋友看部电影,可触发“家庭影院模式”,届时灯光自动调节成适宜的观影亮度。

  晚安模式:

  晚上就寝时,点击狄耐克集控面板,选择预设的“晚安模式”,客厅、阳台、卧室内的灯光自动关闭,窗帘关闭,安防启动,空调调整到适宜人体睡眠的温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家居智能化狄耐克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