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脸识别推开商业大门新方式

2017-12-26 09:38:2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人脸识别技术的快速落地将让我们逐渐摆脱“身手卡钥”的束缚,快速步入无现金时代。随着人脸识别技术不断成熟,市场需求将加速释放,应用场景不断被挖掘。

    【CPS中安网 cps.com.cn】继9月初,支付宝宣布在肯德基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到12月多家银行推行“刷脸取款”。生物识别技术正推动着刷脸支付的商业模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刷脸取款”方便吗?

  每天限取3000元,不到一分钟完成操作

  对于刷脸取款功能是否需要单独进行开通的问题,农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刷脸取款”无需开通;而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这一功能需要开通,流程为登陆手机银行,点击“我的”-“全部”,在“助手”中点击“ATM刷脸取款”,即可开通。

  此外,“刷脸取款”存在额度限制。招商银行当日单卡累计取款限额为3000元;农行为每日单笔不超过3000元,日累计不超过10000元,且单日不超过5次。建设银行这一上限为2500元。

  同时,建设银行还可以选择“刷脸取款设置”对系统内已存的正脸照片进行修改,也可以关闭刷脸取款功能。此外,目前的刷脸取款暂不支持存款、转账以及跨行取款。

  (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刷脸支付靠谱吗?

  就支付这件事而言,生物识别既能解决一定的痛点,也能带来很大的便利。用户不必记住那么多复杂、繁琐的密码,也减少了实地验证的必要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我们经常听到用户数据泄露等新闻,往往是用户在多平台统一密码导致的,又叫“撞库”。这是极其不靠谱,不安全的。而如果在不同平台使用不同密码,用户又常常记不住。生物识别技术,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另外也使用户不必实地去办理,可以远程操作。

  例如支付宝使用的两个入口:正常登陆、安全中心。目前的应用有高风险支付、修改密码、实名认证等48个场景使用刷脸验证。一些银行也在尝试将生物识别技术引入到自己的APP中,提升安全程度,也增强便捷性。

  人脸识别技术的快速落地将让我们逐渐摆脱“身手卡钥”的束缚,快速步入无现金时代。随着人脸识别技术不断成熟,市场需求将加速释放,应用场景不断被挖掘。从社保领取到校园门禁,从远程预授信到安检闸机检查,人脸识别正不断打开市场。

  从心存疑虑到深信不疑,从迷惑不解到豁然开朗,同其他身份验证方式一样,人脸识别也经历了来自技术、社会和经济的多个发展阶段。新事物的诞生总会伴随着怀疑和制约,但空间与发展更是新技术的广阔前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更广泛地运用到生活的各个角落,为大众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社会生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脸识别商业大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