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高新兴物联低功耗“跑步鸡”解决方案

2017-12-19 16:15:33 来源:高新兴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整个系统采用超低功耗的多功能物联网传感检测设备,能提供超高的系统容量,以满足高密度的家禽养殖需求。这一方案可以解决畜牧业产品监控和过程追溯的行业痛点,能直接向大型家禽养殖企业进行推广,满足国家食品监管要求,为更安全可靠的食品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可信性。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是低功耗技术和应用的一种创新,更是一种情怀,方案在应用过程中实现了食品安全健康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3日,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国际公益学院与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以“社会影响力投资”为主题,大会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以及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咨询中心等受邀出席,吸引了众多社会影响力投资领袖、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和实业家代表参加,一起分享、传递、构建影响力投资的发展蓝图与未来愿景。

大现场

  大会同期举办的平行论坛“产业生态与社会影响力投资”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社会影响力投资,助力产业创新关注民生,解决社会问题,聚焦环保、养老、无障碍出行、特定关爱群体等社会需求领域,优化生存环境。在论坛的项目路演环节,专家团队从31个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候选项目中评选出6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姜涛带来了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项目路演,获得国内外多位行业专家和投资人的高度评价。

高新兴物联首席市场官姜涛展示项目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

  高新兴物联首席市场官姜涛现场展示了为某知名电商提供的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有效协助客户实施了针对贫困户的精准扶贫:贫困农户通过无息贷款购买60天的鸡苗和饲料,并为每只鸡配置一个低功耗脚环,用于监测鸡在散养过程中的运动步数。步数累计超过100万步以后,客户将以市场价格的三倍回收“跑步鸡”,一只鸡的出栏周期大概为160天,回购后在”电商生鲜”平台上进行销售,生态养殖加上足够的运动步数和足够长的生长周期能确保每只上线销售的鸡的品质。

  数据显示每天早上6时到下午17时为“跑步鸡”的运动活跃时间段,一般在中午达到运动峰值;一只鸡每天最高10万步,平均1.5~3万步;鸡的运动量(平均)跟温度也有一定关联。养殖一批5000多只跑步鸡可让50多户脱贫。

  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主要由三个基本部分组成:数据采集、系统传输和监控管理,构成了一个闭环,将采集的数据通过LORA或者NB-IoT等低功耗物联网通信技术传输至后台,再用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能提前预防系统性风险的发生,提供可信的养殖监控计算能力。

  整个系统采用超低功耗的多功能物联网传感检测设备,能提供超高的系统容量,以满足高密度的家禽养殖需求。这一方案可以解决畜牧业产品监控和过程追溯的行业痛点,能直接向大型家禽养殖企业进行推广,满足国家食品监管要求,为更安全可靠的食品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可信性。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是低功耗技术和应用的一种创新,更是一种情怀,方案在应用过程中实现了食品安全健康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现场专家点评低功耗“跑步鸡”物联网解决方案:

  徐永光: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现在大家都在谈物联网,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物联网到底是什么,今天这个项目就非常生动地展示了物联网行业的应用案例。

  这个项目确实可以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很大痛点——食品安全问题。之前就有一个慈善家生病后吃了一段时间鸡蛋,结果病情并没有好转,后来去检查才发现鸡蛋里面有六种抗菌素,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不过今天高新兴物联的这个项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为了食品安全所做的努力,看到了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另外,精准扶贫是这个项目另一个非常好的亮点。它可以让农民在家乡挣钱同时实现脱贫,这样一来还能解决孩子留守的问题,我觉得这样的好项目是真的在解决我们社会的痛点,谢谢。

  张晓峰:

  深圳市蜂群物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理事

  刚才徐永光老师讲了这个项目的两个好处: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这两点确实都是这个项目的亮点,我想补充的是这样的项目是政府非常重视的项目类型,深圳市政府在关于2020年产业扶持方面给予了较大的政策支持。这个项目确实非常好,不过我认为养殖跑步鸡,还需要进一步扩展应用范围,比如牛和羊,这样保证整个系统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新兴解决方案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