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盘点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领头羊

2017-12-18 08:49: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的风口一直居高不下,众多企业竞相入局。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IBM等许多大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都有涉猎。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AI飞速发展,在日常生活和企业活动中,人工智能相关应用也越来越多。比如Siri语音助手、Alexa语音助手、微软小娜、Watson(人工智能程序)、Einstein和科尔曼人工智能平台等等。

  人工智能的风口一直居高不下,众多企业竞相入局。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IBM等许多大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都有涉猎,接下来让我们来盘点一些大公司的一些研究。

  亚马逊

  在亚马逊官网上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中,科技和内容方面的支出呈现不断攀升趋势。财报显示,亚马逊Q2营收营收总成本234.51亿美元,其中研发费用55.49亿美元,占据了营收总成本的23.7%,相当于亚马逊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70%。这些年,亚马逊已经逐渐从电商平台蜕变成一个平台+技术的综合性科技公司。

  从2014年推出智能音响Echo广受嘲笑,到2016年12月超过500万台的销量,再到如今占据语音助手市场70%的份额。正如亚马逊CEO贝索斯在今年早些时间致股东们的一封书信中提到的,“我们在机器学习上所做的绝大部分事情其实是发生在表层之下的…无声无息但意味深长地改善着我们的核心运作。”

  谷歌

  正如昨日我们说到的,Google Cloud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团队的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在上海谷歌开发者大会上称,谷歌 AI 中国中心在北京成立。对于在亚洲建立第一个AI中心,谷歌选择了中国。

  谷歌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优先”为发展战略的公司,谷歌在人工智能和机器深度学习方面的造诣颇深。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最被大家熟知的莫过于“阿尔法狗”了。十月份,全新的AlphaGo Zero通过自我对弈进行学习,经过40天的训练打败AlphaGo Master(今年早些时候击败世界冠军柯洁的系统)。

  但在12月13日的凌晨,AlphaGo的研发公司DeepMind科学家黄士杰博士,在社交媒体上宣布DeepMind公司和本人将转到其他项目的研究中去。这也标志着AlphaGo对围棋研究的谢幕。AlphaGo从无到有,从不屑一顾到只能仰视,时间只有两年。

  FACEBOOK

  此前八月份脸书一直霸占着头条,它在努力研发两款名为Alice和Bob的人工智能平台,教它们进行谈判,即人工智能平台上一种复杂的互动形式。这两种托管的人工智能平台“创造了他们自己的语言”,在允许继续进行之前,他们必须被关闭掉。这不仅让人遐想,并标志着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在人工智能领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FACEBOOK不仅表现出了对支持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同时它也采取了一种非常开放的、基于社区的研究方式,推出脸书人工智能研究(FAIR)小组,从而为自身发展铺平道路。

  微软

  毫无疑问,微软是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就在昨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将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猎豹移动的海外移动应用产品。

  Cortana是一款不太主流,然而功能更强大的Siri版本。 它最初搭载Windows手机发布,这几乎保证了没有人会使用它,但在一年之内,它的载体便扩展到更广泛的Windows产品。 去年,微软开始大力推广Cortana,甚至开发了适合iPhone的应用。由于Cortana大量搭载于Windows硬件,根据该公司的数据,每月其活跃用户达到了1.45亿。

  “微软推出Cortana是为了能提供更智能的服务,让人们可以用更便捷的方式,随时随地高效工作。”微软资深全球副总裁JordiRibas说。

  IBM

  在人工智能刚出现之时IBM就有所动作,因而其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也不足为奇了。从医疗保健到零售,IBM的卖点在于,他说自己是唯一能根据不同行业提供AI解决方案的。

  另外,它也将其工业物联网计划和Watson连接在一起,最好的例子就是2016年以接近20亿美元收购了The Weather Company。这一收购使IBM能接触到全球22亿天气预测站点的数据。这些数据能为其所用,服务于多类客户。IBM的这些动作引来了大量关注,而Watson目前也算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强的品牌。但目前,Watson还没有扭转IBM总体业务的颓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领头羊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