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共享充电宝已倒 共享仓库却称续租率或达100%

2017-12-15 10:30:38 来源:华强智慧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由共享单车开始,引发了一波共享经济热潮,各类产品打着共享的名头蜂拥而至,连共享女友都出现了。然而在2017年,共享单车经历了市场淘汰赛,这个冬天过得异常艰难;共享睡眠舱匿迹了;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尽管如此,依旧有共享产品踊跃跻身市场。近期,有共享仓库“空间号”声称续租率或将达100%。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共享单车开始,引发了一波共享经济热潮,各类产品打着共享的名头蜂拥而至,连共享女友都出现了。然而在2017年,共享单车经历了市场淘汰赛,这个冬天过得异常艰难;共享睡眠舱匿迹了;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尽管如此,依旧有共享产品踊跃跻身市场。近期,有共享仓库“空间号”声称续租率或将达100%。

  共享小仓库的市场需求

  从每年的促销购物节就能知晓国人的消费购买能力在逐年攀升,但在买买买之后,放置的空间却没有跟上节奏。此外,上涨的房价促使矛盾越发明显。如果说要舍弃一些东西,仍然有很多生活用品难以丢弃,如季节变化的衣物、高价的器材等。

  有需求就有市场,共享仓库慢慢发展起来了,将一些用的少的物品存储起来,按月收租。这样的共享仓库最早出现在60现代的美国,现有的存仓门店已经超过4万家,年产值超过300亿美金。

  共享仓库“空间号”续租率或达100%

  国内的共享仓库采取的模式主要是,通过在小区物业等地下室放置共享仓库,来实现自助、就近、灵活的及时存取。据了解,今年9月份推出的共享迷你仓“空间号”具备恒温恒湿、联网管理、监控系统等功能,可容纳约10平方米的物品,单柜租金为3980元/年。

  目前空间号已经在上海、杭州等地铺开,拥有200多个客户,其中96%的用户连租三年。有些人是因为住房面积,部分则是购买力较强,还有一些要存放收藏品等。据空间号创始人介绍,在续租率上,人们把东西放进去之后,因购买力的因素,家中物品越积越多,很难会再搬回去,因此有望达到100%的续住。

  刚需真的有那么强吗

  据华强智慧网了解,共享迷你仓“空间号”在9月份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国外的共享仓库Clutter和Makespace同样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这是资本的看好。

  目前,国内已有好几家不同的共享仓库,投放超过100家网点,覆盖70万人,形式多样。共享仓库的兴起可以为用户提供空间扩展服务,完善社区配套,同时也能带动市场的发展。但是,曾经共享单车也经历过疯狂的融资,但如今的市场状况却并不是那么理想。共享仓库的刚需是否真的有那么强,还有待考究。

  结语:如果共享仓库能被市场看好,那么对于二手市场以及租赁市场将会有一定的助推。但纵观整个共享经济市场,共享仓库的发展只能说是路长且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共享充电宝共享仓库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