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消费安防市场异常平静 问题根源何在?

2017-12-13 09:48:55 来源:智趣智家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商业社会的变化根源来自于技术的迭代和演进,行业、市场的发展势必要会顺应社会经济与基础技术的发展,但商业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只要看清当下的趋势,同时寻找内在发展的规律,不断迭代发展,就能理解市场的本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商业社会的变化根源来自于技术的迭代和演进,行业、市场的发展势必要会顺应社会经济与基础技术的发展,但商业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只要看清当下的趋势,同时寻找内在发展的规律,不断迭代发展,就能理解市场的本质。

  国内安防行业迈入新的发展时期,越来越多安防企业将目光对准了民用安防市场。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消费级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和国外的普及度相比差距很大,市场是怎么了?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平均年收入30万以上的中产阶级数量达到1.09亿,这些群体能创造近千亿的安防消费市场。由于入行门槛低,近几年大量安防厂商抓住互联网机遇纷纷入局安防民用市场。各大品牌的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等智能安防产品层出不穷。

  整个市场看起来欣欣向荣,实际上2017年的消费安防市场异常平静,相关数据显示,民用安防市场占比仅为6%,远低于世界10%。究竟哪里出现了问题?

  习惯难以改变

  尽管技术发展飞快,但是用户使用习惯不容易改变。如2011年iphone上就出现了siri,但是直到2017年,人们最多也只会在无聊的时候调戏Siri取乐。

  再说智能门锁,尽管人们知道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开门方式,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只有少部分人会主动放弃使用钥匙。安防产品并非是生活必需品,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需要时间的沉淀和体验的累积。

  安防产品困境

  就家用智能摄像头而言,智能摄像头一时之间确实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但是它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令人望而却步。从央视新闻的抽查表示,大多数智能摄像头的安全不达标。甚至有些平台黑进摄像头进行直播,极大侵犯了使用者的隐私。

  消费安防市场巨大,相当诱人。但只有近距离接触后才会发现这个市场并非触手可及。

关键词消费安防市场问题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