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威胁论从何说起?

2017-12-11 10:12:11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人与技术是一种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人们的需求影响着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场景,人类社会的制度法规、伦理道德、认知水平也在制约着技术的发展深度和广度。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前,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来自俄罗斯、韩国、赞比亚等6个国家的11位外国留学生完成了一份特别的中文试卷。令人惊讶的是,这次改卷是由人工智能完成。一篇200字不到的作文,机器人只用了几十秒就找出了8处语法和用词错误,在准确率和细致程度都是接近甚至超乎人类的水平。

  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在现今社会充满了争议性。此前AlphaGo Zero通过自我对弈进行学习,经过40天的训练打败AlphaGo Master(今年早些时候击败世界冠军柯洁的系统)的新闻也引发了一波热潮。

  在2017年全球互联网大会中霍金就说到:人工智能一旦脱离束缚,以不断加速的状态重新设计自身,人类由于受到漫长的生物进化的限制,无法与之竞争,将被取代。

  人工智能会不会超越人类,恐怕还会继续争议下去,但不可否认,现阶段人工智能正迎来爆发式增长。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等,人工智能已经慢慢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AI+交通

  在刚刚过去的云栖大会中,阿里云ET城市大脑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城市大脑1.0正式接管杭州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高架道路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在主城区,城市大脑日均时间报警500次以上,准确率达92%;在萧山,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一半。

  AI+医疗

  人工智能可以极大提高医学依据的测定和分析过程的自动化程度,从而大大提高工作的速度,减轻医生的工作强度和减少主观随意性。不仅如此,人工智能还可以集中专家只是,辅助医生做出更为可靠和正确的诊断,丰富系统的知识积累的分析,提高医学水平,也可以从大规模的医学历史数据中发现规律和知识,从而为未来疾病防控提供决策支持。

  AI+安防

  AI技术的成熟,使得人工智能消化海量监控视频数据成为可能。众所周知,安防系统产生的大量音视频数据都是无法快速查找、无法统计运算的非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想要转变成结构化的数据,需要的就是智能化的处理。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视频监控分析方法对摄像机拍录的图像序列进行自动分析,包括目标检测、目标分割提取、目标识别、目标跟踪,以及对监视场景中目标行为的理解与描述,得出对图像内容含义的理解以及对客观场景的解释,从而指导和规划行动。

  人与技术是一种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人们的需求影响着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场景,人类社会的制度法规、伦理道德、认知水平也在制约着技术的发展深度和广度。

  就如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言,与其担心不如担当。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让人不去重复自己,而是去创新,让人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威胁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