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解析智能锁——生物特征防盗锁

2017-11-30 10:05:54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如今,指纹锁的使用越来越多,从最初的作为高档家居门锁被一些富人所使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及普及,指纹锁市场的激烈竞争,到现在指纹锁已经逐渐被普通家庭所使用。指纹锁作为智能锁的一种,跟传统的机械锁有很多不同,它是一种高科技产品,是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典范。

    【CPS中安网 cps.com.cn】如今,指纹锁的使用越来越多,从最初的作为高档家居门锁被一些富人所使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及普及,指纹锁市场的激烈竞争,到现在指纹锁已经逐渐被普通家庭所使用。指纹锁作为智能锁的一种,跟传统的机械锁有很多不同,它是一种高科技产品,是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典范。

  人的某些与生俱来的个性特征(如手、眼睛、声音的特征)几乎不可重复,作为“钥匙”就是唯一的(除非被逼迫或伤害),因此,利用生物特征做密码的电子防盗锁,也特别适合金融业注重“验明正身”的行业特点。由于这种“自生自长、随身携带”的“钥匙”优点突出,因此这种锁很快度过了性能不太稳定、价格昂贵的初始期,变得越来越实用、越来越“特征”,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现今,生物特征技术发展迅速,除了价格因素和尺寸体积因素对普及尚有所限制外,生物特征电子防盗锁在金融业的前景被人们普遍看好。不过,在要求保密性极高的情况下,还不宜单独使用生物特征电子防盗锁,最好是组合其他电子信息作为密码。

  由于数字、字符、图形图像、人体生物特征和时间等要素均可成为钥匙的电子信息,组合使用这些信息能够使电子防盗锁获得高度的保密性,如防范森严的金库,需要使用复合信息密码的电子防盗锁,这样对盗贼而言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组合使用信息也能够使电子防盗锁获得无穷扩展的可能,使产品多样化,对用户而言是“千挑百选、自得其所”。

  一、生物特征防盗锁优势

  人的某些与生俱来的个性特征,如手、眼睛、声音的特征几乎不可重复,作为“钥匙”就是唯一的,因此,利用生物特征做密码的电子防盗锁,安全性非常高。

  二、生物特征防盗锁不足

  生物锁是随着生物识别新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而现阶段,大部分生物锁性能不够稳定、价格较昂贵。在要求保密性极高的情况下,还不宜单独使用生物特征电子防盗锁,最好是组合其他电子信息作为密码。

  指纹锁是生物特征防盗锁的代表,其优劣势如下:

  优势:

  1、安全性。普通机械锁钥匙可以复制,别人用后主人不放心,指纹具有唯一性,全世界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指纹。

  2、方便性。不必随身携带钥匙,而且是永不丢失的钥匙,一个人的指纹终身不变,一次输入指纹,可以终身使用。而且一个人可以输入不同手指的指纹。触摸即开,反提即锁。

  3、可扩展性。可以容纳199个指纹,而且可以随意登记输入指纹,删除指纹,对指纹的管理非常方便,与普通机械锁相比省去配制钥匙和收回钥匙的烦恼,特别适用于办公用房和出租用房。

  4、可设8组密码,并具有密码防窥视功能。而且操作快、密码可随时更换。

  5、长期免维护性。普通机械锁使用寿命时间短,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故障,不得不破门而入,而指纹锁基本上不出现故障

  6、识别率高。拒真率小于1%,认假率小于百万分之一,360°任意角度内可正确比对指纹。

  7、时尚性。指纹密码技术是锁具发展的方向,使用指纹密码锁代表着时尚、尊贵、尖端。外观设计时尚大方。

  指纹锁的缺点:

  1、某些人或某些群体的指纹指纹特征少,难成像。2、每一次使用指纹时都会在指纹采集头上留下用户的指纹印痕,而这些指纹痕迹存在被用来复制指纹的可能性。3、密码锁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没有机械密码强。

  生物特征指纹锁选购技巧

  指纹锁是生物特征锁的代表,是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但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性能不稳定的指纹锁。比如不能识别一些人的指纹,在指头受到损害后,不能很好识别等情况。因此,为防止安装后的指纹锁出现各种令人头疼的问题,在选购的时候需注意下面的两点。

  1.看指纹锁是否有ANSI认证

  真正的指纹锁是从美国传入中国的。当时美国高端指纹锁品牌第吉尔与世界500强企业英格索兰主导了高端指纹锁市场。所以,一般品质可靠的指纹锁,都必须通过美国最高品质级别——ANSI认证。ANSI认证作为国际上最高级别的最严格的质量认证,是产品高质量的保证与象征。

  2.最好选有机电转换功能的指纹锁

  指纹锁是机电结合的产品,根据国家标准,需要增加应急机械钥匙,然而就因此留下了安全漏洞。而具有机电转换功能的指纹锁可以实现当指纹锁在正常状态下,应急机械钥匙孔是空转的,打不开门锁,只有在电子部分不能正常工作时,锁体的控制部分才会通过电脑芯片激活机械钥匙孔,才能开门,因而降低了应急钥匙被不法开启的可能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锁生物特征ANSI认证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