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资本竞逐无人商店 无人零售交易规模将超万亿

2017-11-30 09:21:14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新零售概念逐渐被商家用户接受和认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是未来电商最可能发展的模式。线上通过VR技术使用户足不出户体验真实逛街感觉,一方面能够使用户真切感受到商品细节和质量,另一方面模拟真实的逛街行为可以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刺激用户消费。未来通过移动端布局场景化体验将成为商家着力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自从亚马逊推出Amazon Go以后,各路资本竞逐无人商店。在中国,也有十数家无人零售店在各大城市崭露头角。目前,无人商店已成为全球零售业的新趋势,总的来说,无人零售的概念当前颇受资本青睐。以下为国内主要无人零售投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无人零售商店无论数量还是成熟度都有所欠缺,用户将进入市场条件不完备,故用户规模还没有实现放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以及电商巨头纷纷布局,无人零售的理念的渗透会随着店面覆盖率的上升而渐渐深入用户群体,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也会在未来几年呈现明显喷发趋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零售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预计为389.4亿元,未来五年无人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红利期,2020年的预计增长率可达281.3%,交易额将达到4591.5亿元,至2022年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

  中国无人零售市场交易规模预测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市场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用户进入市场的条件尚不完备,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市场用户规模或达到0.06亿元,但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资本的逐渐入场,无人零售商店理念的渗透将逐渐上升,预计2018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用户规模将实现爆发式增长,用户规模达到0.18亿人,增长率近200%,为198.41%。

  中国无人零售商店用户规模及预测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讲,零售无人化的切入点是降低人工成本,如经测算自动收银台可节省超过60%的收银人工成本。譬如,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表示每个盒子日销售额300元就能达到盈亏平衡。此外,无人店还有占地小租金低、投资门槛低、方便快捷的客户体验等优势。

  随着新零售概念逐渐被商家用户接受和认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是未来电商最可能发展的模式。线上通过VR技术使用户足不出户体验真实逛街感觉,一方面能够使用户真切感受到商品细节和质量,另一方面模拟真实的逛街行为可以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刺激用户消费。未来通过移动端布局场景化体验将成为商家着力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商店无人零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