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11-21 15:21: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7年11月18日,由新智认知旗下子公司博康智能牵头承建的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巡视员古小燕,国家发改委处长袁军及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新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叶生,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新智认知董事长张滔,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智认知副总裁夏耘等70余人出席研讨会。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11月18日,由新智认知旗下子公司博康智能牵头承建的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巡视员古小燕,国家发改委处长袁军及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新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叶生,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新智认知董事长张滔,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智认知副总裁夏耘等70余人出席研讨会。

  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现场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新近落成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演示中心,现场体验了“端+云”智慧指挥舱、智慧消防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一体化实战指挥平台等创新平台的仿真模拟和实战推演,对此表示高度认可。

  与会嘉宾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演示中心

  会上,国家发改委处长袁军指出,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为行业服务、为公安系统相关工作服务而建,希望其在将自身研究成果不断对外推广转化之外,也能为孵化新企业、形成新的产业链做出贡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巡视员古小燕则表示,国家工程实验室应提升自身定位,大胆创新,做国际一流的成果,紧密结合公安、军队、社会的需求,以科研成果快速转化生产力为使命,不断加快推进研究成果落地应用。

  国家发改委处长袁军讲话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巡视员古小燕讲话

  作为新智认知母公司,新奥集团一直对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叶生专程到场参会,他结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着眼未来工作,提出了开放共享、迭代创新、协同发展等建议,希望新智认知与国家工程实验室能为服务平安中国与智慧社会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新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叶生致辞

  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新智认知董事长张滔认为,2017年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局之年,也是硕果丰富的一年,但未来任重道远,要始终坚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落实,精细化抓好每个环节和每项工作,打造一流的高端创新平台;同时,希望各专业机构、专家学者、行业单位,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凝智聚力共同助力实验室的良性发展。

  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张滔致辞

  随后,由张滔理事长和各理事为现场专家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等15位专家受聘成为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

  为专家颁发聘书

  针对未来规划,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智认知副总裁夏耘从技术、业务、指挥调度、运行模式、产品、成果转化等六个方面,做了精彩而详尽的整体布局报告。

  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夏耘作发展规划报告

  与会代表就此展开了交流讨论,戴浩院士发言称指挥调度技术不是一项单项的技术,而是从警情收集到数据分析、到指挥预测、到调度和效果评估的全过程,所以开发综合的技术是实验室的重点;而当技术要形成产品时,可重组、可复用、可监测就成为它的重要指标,因为全国各地情况都不一样,解决方案必然也千差万别,所以我们要提供一个完整的系统,更要提供一些模块、标准和方法,让各地能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系统构建,这样才能面向服务、面向全领域与全行业进行推广。

  戴浩院士发言

  陈俊亮院士则希望,国家工程实验室能坚持以公安一线业务场景为驱动,切实解决公安部门的重大需求,通过建设典型项目、树立样板城市,总结经验和教训,打造一个典型的具有普适性的通用平台,从而提升公安指挥调度实战的整体效能。

  陈俊亮院士发言

  未来,新智认知将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专业背景,坚持技术与创新并进,实现关键技术成果的突破与转化,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关键技术的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从而助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形成,有效促进中国高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嘉宾合影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国家工程实验室研讨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